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旋挖钻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旋挖钻机 沪昆高铁献精品工程(组图)

2011/06/20 10:1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目前,我国线路里程最长、影响范围最大、经过省份最多的东西向高速铁路——沪昆高铁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沪昆高铁东起上海,西至昆明,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途径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等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066公里,全线为复线电气化铁路,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

伴随着施工建设高潮,急剧放大的工程设备需求量吸引了众多机械产品云集。在沪昆线途径的江西省,在上饶火车站改扩建工程、贵溪工地、南昌八一大桥引桥工程、南昌西站等重要施工地段,三一旋挖钻机以优质的性能及完善的服务,全力以赴国家建设,为沪昆线的桩基础施工奉献了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

施工中的三一旋挖钻机

为设备量身定制施工方案

沪昆线上饶火车站改扩建工程,作为新建的沪昆线和合福线在上饶的交汇处,是上饶重点工程之一。目前,该地段桩基础施工中,三一旋挖钻机达11台,占设备总量的70%。

客户陈世连具有一定的冲击钻使用经验,现进行设备升级,承接了该项目桩基施工任务。在客户选购机器时,工法研究院专家荆留杰、陈亚贞等奔赴施工现场,实地勘察地质情况,帮助客户分析钻进可行性,配置合适的钻机和钻具,以保证新客户在第一个工程中可以顺利施工。

据了解,上饶火车站地质情况为耕土、粉质粘土、细砂层、卵石层、泥岩和砂岩层,其中卵石层1~2米,入岩5~8米。岩层承载力500~600kpa。施工桩径1.25米,深度20~25米,其中,有2~3米卵石和粉砂层有塌孔的可能性。考虑到客户后续施工有可能遇到硬地层和大桩型,工法工程师根据地质情况与客户需求,推荐客户选购SR280R钻机,该设备使用泥浆护壁钻孔,有效的防治塌孔,在加压力和扭矩功率方面都能很好的满足施工要求,配置机锁杆也适合江西地区硬岩层埋藏浅的地质特点。

在施工方面,建议采用浅埋护筒,泥浆护壁钻进,上部土层至强风化泥砂岩可用截齿双底捞砂斗钻进,下部砂岩硬层由螺旋钻头和嵌岩截齿捞砂斗交替循环使用,达到快速通过的效果。钻进成孔后及时灌注成桩。

对于在购机时提供的服务,客户陈世连评价道,“由于自己是首次使用三一旋挖钻,三一的工法专家与营销人员在机型选择、施工方法上,给我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我对三一旋挖钻机的施工效率很有信心。”

技术支持  施工效率提升30%-50%

在中铁五局承建的沪昆高铁上饶段岑港河特大桥,客户詹吉庆购买的设备SR280R承担着桩径φ1.8m,桩深44m的桩基础施工任务。由于客户对地质情况把握不准确,致使钻杆、钻具配置不当,另外,机手操作不合理等因素,影响了施工效率。

针对问题,工法工程师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在施工方法上,采用φ1.5m 筒钻、φ1.5m螺旋、φ1.8m筒钻、φ1.8m捞砂斗分级钻进的方法施工。建议客户更换为508机锁杆,并购买φ1.5m 截齿(或牙轮)筒钻、φ1.5m截齿单头单螺旋钻头和φ 1.8m 筒钻,在新钻具到来之前先改正有问题的钻斗;在操作上,与机手充分交流,教会机手相关岩石的钻进方法和技巧,采用点加压方式钻进,在保持一定转速的条件下尽量加大加压力并缩短单次加压的时间,以获得更大的切削力。

“由于设备嵌入砂岩、灰岩30多米,之前有其他品牌的旋挖钻机和冲击钻在此工地施工,分别以钻杆断裂和钻头开裂而失败退场。通过工法专家的现场指导,改进了钻头角度、钻头间距、操作方法等,施工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改观,由原来十天完成一根桩,缩短到2-3天一根桩,机器效率提升了30%-50%,一天的产值提高了2-3万,这已经是我购买的第三台三一的旋挖钻了。”客户詹吉庆对记者说。

除了应客户请求到现场指导施工,三一工法研究院还组织工法专家,奔赴沪昆线贵溪工地、南昌八一大桥引桥工程、南昌西站等工地进行钻机寻访,进行工法支持,为客户排忧解难,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