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天津立鑫晟借力外脑打造没有围墙研发体系

2011/06/09 09:07来源:中国工业报

日前,天津立鑫晟精细铸造有限公司与天津理工大学正式签约,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以共同打造旨在研究开发高端新型金属材料。在此项签约仪式上,我国新型功能材料研究和工程应用领域带头人、天津理工大学双聘工程院院士赵连城教授受聘为立鑫晟集团首席科学家。

天津市立鑫晟精细铸造有限公司经过16年的发展,其自主创新的耐磨耐热耐蚀高端金属材料,在我国已经形成业内比较优势。天津理工大学拥有由双聘工程院院士赵连城教授领衔的科研队伍,拥有一批新型金属材料技术专利。业内人士称,立鑫晟与天津理工大学的紧密合作,将会强化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并卓有成效的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实业型人才。

近期,这一厂校联合研发体,将本着双赢的原则,致力于三项任务的实施:一是积极组织力量制定相应的措施及实施方案,进行研发和技术攻关,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的升级换代;选择适宜的研究方向和课题,发挥双方在生产和科研中的联合科技优势,共同申报国家和省部级各类科技计划、联合研发,共享知识产权成果;共享科研仪器设备、技术成果数据库、技术标准数据库、科技文献、图书资料等软硬件资源。二是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突出企业自主创新主体作用,强化高校服务企业能力,双方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及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在1~2年之内建设成为主要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的省部级以上“卓越工程师”培养基地。三是在赵连城院士的率领下,重点研发高端新型“三耐”金属材料。

据悉,在签约仪式上,天津理工大学还将工业用9SiCr钢的短时下贝氏体等温热处理工艺和工业用9SiCr钢的短时上贝氏体等温热处理工艺等两项专利转让给立鑫晟集团。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