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厦工点燃市场激情(图)

2011/06/02 10:1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雯

2011年,是两岸ECFA的实施元年,在ECFA效应的辐射下,两岸企业不断转型创新,提升综合竞争力,欲进一步实现两岸合作的互惠双赢。那么,面对持续升温的两岸对话,作为国家经济主力的工程机械行业也将由此受益,尤其是具有地理优势的厦工,正不断加大改革升级力度,谋求市场开拓。

2011年,随着ECFA政策及“十二五”规划的逐步实施,厦工已成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中坚力量,为了进一步撑开市场,甲子之年的厦工以“新厦工、大天地”的豪迈情怀,围绕“规范提升、振翅高飞”的年度营销主题,率先点燃了市场激情。

2011年,随着ECFA政策及“十二五”规划的逐步实施,厦工已成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中坚力量,
为了进一步撑开市场,甲子之年的厦工以“新厦工、大天地”的豪迈情怀,
围绕“规范提升、振翅高飞”的年度营销主题,率先点燃了市场激情。

“十一五”期间,厦工营业收入由31亿元增至103亿元,增加2.3倍;利润总额由3 200万元增至74 200万元,增加21倍;总资产达到81亿元,净资产达到32亿元。厦工在达成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亦同客户、代理商一起实现了多方共赢。

2011年,随着ECFA政策及“十二五”规划的逐步实施,厦工已成为国家装备制造业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福建省委省政府、厦门市委市政府实现“关于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工程机械重要产业集群”战略构想的主要企业。为了在这一利好机遇下进一步撑开市场,甲子之年的厦工以“新厦工、大天地”的豪迈情怀,围绕“规范提升、振翅高飞”的年度营销主题,率先点燃了市场激情。

撬动市场的厦工

2011年年初,厦工启动了“厦工飓风·百日行动方案”,力争全年实现销售各类产品6万台以上,同比增长50%以上。2011年第1季度,厦工以厦门、焦作南北两大生产基地为原点,在全国各大城市联合经销商共同打造价值链营销,连续开展了60多场次的“60载厦工感恩”系列活动。

同时,截至2011年3月,厦工还实现了装载机、挖掘机、叉车、道路机械等产品销量同比增长60%以上,为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厦工总裁蔡奎全表示,“在未来发展规划中,厦工将不断延伸产品线,拓展产品种类。至2015年,厦工装载机产销量将达到5万~6万台;挖掘机也将步入稳步发展阶段,达到3万台左右;而叉车也将实现2万~3万台目标。自此,厦工产品总产销量将突破10万台,力争成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者。”

厦工不仅用贴近市场的亲民营销赢得了2011年的开门红,而且展现出了领衔市场的决心。为了进一步推动未来战略的加速实施,实现“精细管理、现场经营”理念。厦工还推行了“3定2S”管理模式,即“定时、定量、定期,支持、服务”,强化了“目标管理、时间管理、过程管理”等现场经营,革新了经营理念,与经销商共同建立价值链营销。

此外,厦工为扩大经销服务网络,采取了“广撒网、密布点”的发展方式,并借助融资租赁、担保等金融工具,最大限度地为用户、经销商提供服务。厦工通过加强渠道管理和细节服务,保障了用户价值最大化,提升了用户忠诚度,亦为提高市场覆盖率贡献了力量。

技术先行的厦工

为了促进战略布局的有效实施,厦工在剖析目标市场的同时,坚持“技术厦工、品质传承”的理念,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品质,从而促使生产效益显著提高。

60年来,厦工始终致力于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不仅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专业研发团队,而且搭建了完善的整机、液压、传动、电器研发试验平台。而近几年,厦工更执着于绿色节能技术改进和产品更新换代,为厦工品牌建设提供了助力。

2010年,厦工凭借着对市场的深度掌控以及产品调试的实际经验,开发了36 t级XG836LC型挖掘机、XG836MH型抓钢机、XG955III型天然气能源动力装载机、XG902型全液压静压小型装载机、XG30100型滑移装载机、XG765E型两头忙以及XGR220型旋挖钻机和XG5390THB48型混凝土泵车,实现了纵向产品系列化以及横向产品链的延伸。同时,通过不断改进产品设计和工艺,厦工还推出了2011最新升级版产品,新产品进一步凸显了作业效率高、油耗低等特点。

除了对于产品的不断革新,2010年,厦工还完成了“工程机械轻量化设计、工程机械再制造”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申报和评审。厦工欲从高端领域入手,在助力国家建设的同时,增强自身竞争力。同时,推动企业技术水平与国际接轨,从而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500亿元的厦工

蔡奎全说:“至2015年,厦工将实现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真正成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头羊。”近年来,厦工通过紧跟市场、深耕技术、深度服务等方式,已经具备了快速整合资源和快速适应市场变化两大优势。而在2011年新的历史节点上,厦工将在海翼集团的支持下,持续加强产能、运营、渠道等方面建设,向500亿元目标全力冲刺。

一直以来,装载机就是厦工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在竞争日益多元化的今天,厦工必须在巩固优势的同时,不断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2011年,厦工将以40~50 t级履带式挖掘机为发展重点,通过深度研发该级别挖掘机,促使挖掘机整体规模快速释放,达到1.5万台的生产规模。同时,2011年销量也预计将攀升至6 000台,同比增长100%以上。

厦工在专注挖掘机产品的基础上,也力争通过挖掘内部管理模式保障产品研发的有序进行。厦工全面推行XPI521和SPI521生产性活动,注重过程管理,强化现场经营;全面实施ERP项目,加强运营考核与控制;完善内部风险控制体系建设,实施规范化管理,在规范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行“阳光采购”活动,努力降本增效;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实施OPPS项目,提高对员工的凝聚力。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本,厦工将不断培养人才、挖掘人才,为员工自己乃至整个企业积蓄力量,完成从内至外的改造,副总裁林娜表示。

此外,2011年,厦工还将通过实施定向增发,募集资金20亿元,主要用于1.5万台挖掘机生产能力的技改以及焦作2期技改扩建项目,同时,也为未来5年的发展构筑实力。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