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公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平凉总段:新设备“给力”公路养护维修工程

2011/05/25 09:28来源:中国公路网

“如果没有铣刨机,今年的养护维修工程很难完成,也难以保证质量……”省道304线华亭段正在施工的负责人激动地说。

目前,正值养护维修工程实施的黄金季节,在平凉公路总段辖养路段上,到处都是大型养护机械设备轰鸣的紧张施工现场,与往年不同的是养护作业现场工人少了,机械多了,并且都是专业的高新养护机械设备,部分还是标有英文的“洋货”,有力的保证了养护维修工程质量和进度。

近年来,该段创新思路,超前谋划,突出公路养护机械化、现代化建设和科技含量的提高上,先后采取各种方式筹资为高养中心配备了24台(辆)大型专业养护机械设备,特别是今年1000多万元新配备的维特根铣刨机、戴纳派克摊铺机、稀浆封层车等高新进口和国产设备9台,大大提高了高等级公路养护的机械化水平,并以其高性能、专业性和独特性,在今年的养护维修工程中大显身手、独占鳌头,发挥了不可替代作用。在新设备的影响下,采用了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使公路养护维修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在省道304线养护维修工程中,身高体大的维特根2000型铣刨机“昂首挺胸”,将原来坑坑洼洼、松散龟裂的路面病害在顷刻间收入“囊”中,并源源不断地输送到运料车中,而留在身后的则是一条形状规则、平整美丽的花纹路面,让行路者无不称赞。在国道312线养护维修工程中,戴纳派克摊铺机“雄姿勃发”,推着沥青混凝土供料车快速前行,瞬间一车黑色料变成了平坦、油黑而密实的路面,构成了一幅壮观的战斗场面。在G22青兰高速公路养护现场,先进的加拿大马拉松开槽灌缝一体机在三名工人的操作下,开槽、吹风、灌缝连续性完成,速度快质量高。在高速公路边沟清理、护拦清洗、路面保洁、高草修剪等方面,总段高养中心先后引进的“两头忙”、护栏清洗机、路面清扫车和打草机等养护设备更是“如鱼得水”,充分发挥了其高超而又独特的专业性能,成为公路养护的主力军。正如省道304线养护维修工程负责人所说:“用挖掘机挖半个月,不如用铣刨机铣三天,先进设备就是好。”

先进的机械设备,在养护生产中取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养护质量和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目前,总段各项养护维修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为迎“国检”争得了宝贵时间。

新设备“给力”公路养护维修工程

新设备“给力”公路养护维修工程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