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帕特·奥尼:双品牌战略在中国市场极为奏效

2011/05/19 15:4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背景:沃尔沃建筑设备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帕特奥尼 (Pat Olney) 在上任后首个大型媒体见面会上做了激情洋溢的演讲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他强调中国以及中国市场对于沃尔沃全球的发展极为重要。

以下为媒体见面会现场记者提问内容实录>>

记者:第一,沃尔沃在和山东临工紧密合作以后,还有没有和中国本土企业的合作计划?第二,日本地震对沃尔沃及汽车和建筑设备行业有什么影响? 第三个问题:日本地震对于欧美企业来说是不是一种机会?汽车及建筑设备行业是否会重新洗牌?

帕特·奥尼:首先由于保密的因素,所以不便透露兼合并方面的打算,我要强调的就是,目前我们的双品牌策略极为奏效,从第一季度的销售当中就可见一斑。因此从有机增长的角度来说,我们已经实现了比较不错的有机增长。日本地震对于我们的影响主要是在第二个季度体现出来,特别是在液压零部件方面。大约对我们的盈利会产生3亿到4亿瑞典克朗的影响,而日本有不少的厂商在大海啸当中受损严重,但是日本的供应链在恢复生产方面的速度非常快。从竞争优势的角度上来说,日本的厂商是在一线遇到了巨大的挑战,但是恢复生产的速度非常快,特别是在第四季度的时候会全速进入增长,摆脱地震的阴影。

记者:沃尔沃在中国实施的是双品牌策略,包括沃尔沃和山东临工品牌,而且产品也是全线的产品,但是山东临工在中国目前只有4种产品,所以沃尔沃会不会为了能够更好地符合中国客户群的需要在临工推出更多的产品呢?

帕特·奥尼:在今后产品的规划上,一些细节不便透露,但是从分销的角度来说,我们在中国两个品牌是有不同的分销渠道,如果山东临工的经销商在市场上发现了有独特需求的话,那么我们很快就会补上我们在产品方面的产品线,来符合客户的实际需求。

记者:您认为中国的工程机械设备行业有哪些机会和问题?

帕特·奥尼:中国的建筑设备市场的增速全球第一,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建筑设备市场,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必须要尽快地将全球的策略化为本地策略。我认为目前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我们要继续坚定地执行双品牌策略,主要因为中国的客户群细分比较多,而通过双品牌策略,我们可以更多地、灵活地来为客户推出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我觉得在今后的许多年间,双品牌都将是一个能奏效的策略,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要与时俱进,要随时了解客户需求的变化,然后在产能以及在经销层面进行调整,来跟上市场的增长。所以我觉得最主要就是我们要用好目前的双品牌策略,并且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来做出灵活的调整。

记者:在您的介绍中,我发现“金砖四国”对于沃尔沃有很大的重要性,第一个问题:在“金砖四国”中中国的竞争力为第一,贡献巨大,除此之外,中国对于沃尔沃建筑设备还扮演着怎么样的角色?第二问题:中国现在实行的货币紧缩政策对沃尔沃有什么影响?

帕特·奥尼:很明显,中国市场的基数很大,对我们的业务来说将是一个最为重要的市场,而与此同时,中国也是我们必须要去学习的一个市场,所以通过与临工的合作,我们也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这样一个新兴市场,客户有哪些独特的需求,以及我们在产品上如何去定制化。所以我觉得中国对我们来说有着多重意义。关于货币政策,其实在4月份的时候,我们已经发现了在市场的增长上有所下滑,包括在轮式装载机方面有下滑。但是,挖掘机仍旧是上扬的势头,如果由于政策的因素,造成市场的软着陆,我认为不用特别担忧,因为基本面对于基础设施的需求仍旧非常之大。所以我觉得,长远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增长仍旧会比较的强劲。

记者:在2011年第一季度,沃尔沃在中国,亚洲有着很好的业绩,这其中新产品占有怎样的份额? 第二个问题:您认为未来3到5年内,沃尔沃在中国有着怎么样的发展前景。

帕特·奥尼:临工的业务当中,新产品的贡献就比较大,而且今年我们在全球推出了50款新产品,其实比较难计算新产品在我们销售中的贡献,我们是反复滚动式地推出新产品。在中国,沃尔沃已经是比较主要的一个厂商,但是中国市场的变化相当快,所以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必须要随时跟上中国市场的脉搏,虽然说我们是一家大公司,但是我们还是要认识到中国市场的挑战性。

记者:您刚才提到了将会更关注中国用户产品需求。我的第一个问题是,济南技术中心的产品是通过沃尔沃还是山东临工的渠道进行销售的? 第二个问题,您是否还会继续加大沃尔沃销售渠道的投资?第三个问题是,轮式装载车在中国有着特殊的市场需求,您认为装载车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会怎样呢?

帕特·奥尼:应该说每一个渠道针对的是具体的客户群,具体的细分市场,所以山东临工的产品将会从临工本身的渠道去销售,沃尔沃是从沃尔沃的渠道去销售,这个是分的很清楚的。而讲到分销方面的投资,一方面,独立分销商每年自己会从自己的利润当中去进行再投资,来扩大自己的车间。目前,我们在全国已经有服务点数目上巨大的增长,主要是由独立分销商自己进行的投资,但是在培训以及在工具方面,我们则给他们予以支持。另外,讲到对于轮式装载机的期望,应该说每一个产品所对应的细分市场和客户需求是不一样的,而有了山东临工品牌,我们对于轮式装载机市场将会有很大的作用,而且我们将会不断扩大山东临工装载机的产品线。

相关链接:新型沃尔沃G系列轮式装载机重树行业标准(图)

相关链接:沃尔沃建筑设备2011首季度销售额增长53%

相关链接:沃尔沃建筑设备新总裁:亚洲是最受关注的市场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