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市政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太原市1.56万套房保障房 5大项目齐开建

2011/05/11 11:39来源:山西新闻网

10日,太原市政府吹响今春保障房建设“集结号”,七平房顶目、龙康新苑项目、太钢线材厂项目、太铁北河湾项目、西山煤电建北街项目,共5个保障房建设项目集体开工。集体开工仪式现场,记者了解到,5个项目126.62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将可满足1.56万户保障居民住房需求。

今日9时,伴随震天响的鼓乐声,尖草坪区七平房保障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现场,200多亩建设用地已经被平整,挖掘机、施工队伍等已进场待命。“七平房顶目占地288.75亩,规划总面积49.23万平方米,可建设约5500套住房,总投资大概为12.5亿元。”市房产管理局局长张双娥介绍,此棚户区改造项目主要涉及大唐第二热电厂、太原市自来水公司、太原烟草公司、太原市市政工程公司、山西省设备安装公司5家企业,按照规划,小区还将配建16班制幼儿园,24班制小学、5000平方米的居民活动场馆,社区卫生服务站、邮政、银行等服务设施。

同时开工奠基的项目还有龙康新苑项目、太钢线材厂项目、太铁北河湾项目、西山煤电建北街项目。其中,龙康新苑保障房建设项目,是太原市住宅保障中心开发建设的第一个经济适用房项目,位于尖草坪区新村、赵庄,总用地21.16公顷,总建筑面积50多万平方米,其中经适房5672套,廉租房1492套。“我们的户型设计很合理,虽然每户70—90平方米不等,但户户都能见到阳光。”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还将配建中学、商业、市政设施以及公园、拟安置住户7164户,“我们要将这里打造成全省首屈一指的环境优美、绿色节能经适房示范小区。”

此外,太钢线材厂项目,计划建保障房1408套;太铁北河湾项目计划建保障房826套;西山煤电建北街项目计划建保障房720套。“5个项目共计1.56万套、126.62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的32.6%。”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太原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总任务是:新建开工410万平方米、41198套,年度总投资24.95亿元,这样的规模由66个项目来支撑,较去年增长了110%。

截至今日,已经开工26个项目、17850套、174万平方米,占年度总任务的23.6%,开工率达到了43.3%。按省政府已拆迁项目6月底前必须开工的要求,到6月底前,全市可再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5万套,开工率达61%。9月底前,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全部开工,预计为3.5万套,开工率可达85%。到11月底,今年保障房项目全部开工。

声音

“保障房项目5年内可促21.2万人就业”

保障房建设项目解决困难群体住房难的同时,还可带动相关行业投资,增加就业岗位,可谓一举多得。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仪式现场,副市长吉久昌现场算了一笔账,未来5年,全市保障房项目可为21.2万人捧得“饭碗”。

吉久昌说,按照房地产业每投资100元,可带动其他行业投资200元,其他商品销售134元,每新建房屋1万平方米可增加就业岗位167人测算,“十二五”期间,太原市建设保障性住房14.52万套、1268万平方米,需投资488亿元,可带动其他行业投资976亿元,其他商品销售976亿元,增加就业岗位21.2万人。

吉久昌现场表态,今后,凡属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项目,用地指标优先、申报手续优先、土地供应优先。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