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水利水电投资加速 工程机械龙头企业长期受益

2011/04/25 09:17来源:中国证券报

水利建设作为国家战略,“十二五”期间的投资规模将达2.1万亿,较“十一五”增长186%。从中央1号文件聚焦水利,到金安桥、鲁地拉、龙开口水电站获批,充分反映了国家对水利水电建设的高度重视,水利水电建设已经展开。

申银万国指出,鉴于水利建设明显滞后、周期较长,未来水利投资有望进一步超预期。从水利建设主要受益行业看,水利投资加大对建筑企业、钢材、水泥、机械设备等行业需求整体拉动有限,主要受益企业大多为细分行业的龙头。

具体来看,建筑企业中,水利施工收入占比较高、无区域限制、竞争力较强的企业更为受益,如中工国际、葛洲坝、粤水电、安徽水利。钢铁和水泥企业中,水利投资增速较快、产量供给较少的区域公司更为收益,如酒钢宏兴、八一钢铁、西宁特钢、祁连山、天山股份、赛马实业、青松建化。机械设备企业中,以生产推土机、挖掘机为主且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山推股份,以及生产混凝土机械的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更为受益。分析师普遍看好水利投资加大对PCCP管、节水材料、灌溉设备等成长期行业的推动,以PCCP管为主业的两家上市公司青龙管业、国通股份将明显受益。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