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XICME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厦工携手对外承包工程商 立足海西 布局全球(图)

2011/04/21 11:2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杨明华

第一工程机械网 报道】在2011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博览会召开期间,由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主办的“2011厦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工程机械产品出口研讨会”同时召开,相关协会、对外工程承包商、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及第一工程机械网等媒体参加本次会议。2011年是厦工成立60周年,对这样有一定历史企业来说,创新是持续发展的必然元素,布局海外是其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厦工的理念是新起点、新厦工,立足新起点,展现新气象,开拓更广大的市场,提升厦工国际品牌形象。

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快速发展,带动国产机械设备出口,加强与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合作已经成为厦工国际化非常重要的策略。厦工将增进与各项目承包项目的联系,发挥驻外子公司各区域的作用,加大合作交流,及时了解各国发展的动态和市场的变化,开拓海外市场,创造国际化品牌。

厦工在厦门工程机械展台

厦工在厦门工程机械展台

厦工真正的国际化始于四年前,厦工国际贸易公司开的成立。在过去四年当中厦工逐步发展,建立海外子公司,以海外办事处为依托,大力发展代理商。目前厦工已经成立香港子公司,阿联酋以及埃塞尔子公司。在俄罗斯、南美地区陆续建立了专门的配件和物流中心。为了加强售后服务支持,提升供应能力,缩短客户需求的响应周期,厦工专门为产品派驻了海外服务人员。

目前为止,厦工在海外地区已经设立30家的经销商,形成了一定规模的营销网络,产品也先后销售到了超过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对外承包工程是企业布局海外的敲门砖

海外市场的拓展除了厦工自身的规划之外,对外承包商会和各承包企业对厦工品牌和厦工产品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信任。在过去几年中,厦工陆陆续续与承包商企业进行很多次合作。承包商带领中国国产设备迈出国门,投入到海外项目建设中,为国产工程机械企业布局海外提供了敲门砖。在海外工程建设浪潮中展现中国国产设备的高品质与中国企业的高质量服务。

对外承包工程是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平台

对外承包工程提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平台,企业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将产品推出海外市场,同时引领服务迈出国门。

同时对外承包工程商与工程机械产品制造商建立良好的信息沟通机制,无论是在市场、技术还是资源管理等方面都可以为企业的决策提供信息资源,为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信息保障。与国内一流的承包商合作,是企业开拓眼界、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了解新形势下海外市场的需求的重要平台。

海外市场的挑战是促进企业进步的催化剂

设备制造企业跟承包商合作,让设备走出国门,本身可以促进企业的进步。承包项目所在地区的自然条件,工况大部分都是比较恶劣的。产品稳定性、服务、质量等等能否经得起考验?都是海外市场提出的挑战。这样的挑战就像是一个催化剂,来促进设备生产企业更好的练好“内功”,研发出性能更加稳定的产品,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来应对挑战。

突出核心产品 提升产品品质

厦工将突出核心产品,提升专业化的水平。以“在工程机械领域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中国领跑者”作为愿景。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现在厦工与各个企业承包项目合作方面在不断发展升级,产品和设备的需求各方面数据不断增多,产品出口结构已经从单一的装载机出口转变为装载机、挖掘、叉车及动力机械设备等多类型产品出口。

厦工注重研发、不断创新,持有多项技术和专利,特别在绿色节能技术新型产品方面,成绩显著。比如说厦工天然气装载机,目前收到了海外市场反响也相当的不错。

厦工XG955CNG天然气轮式装载机在厦门工程机械<a href=http://news.d1cm.com/list/exhibition.shtml target=_blank>展会</a>亮相

厦工XG955CNG天然气轮式装载机在厦门工程机械展会亮相

顺应国际发展模式 改善服务体系

厦工顺应国际工程机械和项目建设承包发展模式潮流,延伸核心业务,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这主要体现在售后服务体系的改善。第一,针对客户各种要求,提供设备定制服务;第二定期培训计划,每年两次在总部进行人员服务培训。另外在设备交付给客户之后,厦工会派出技师进行培训;第三是建立本土化的配件库,保证配件的及时供应;第四是实行更加宽松灵活的三包政策,可以根据情况和条件延长保修期;第五是每年两次以上访问区域代理商和重点终端客户,以求更加了解市场,贴近市场。

完善的资源配置体系 五年内发力欧美高端市场

未来厦工在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逐步建立更加完善的资源配置体系,覆盖全球重点市场的营销渠道,全面升级海外销售和服务网络。在区域汇报方面,将继续巩固东南亚、南亚、非洲、拉美等市场,在五年之内向北美、欧洲和澳洲等高端市场发力。

厦工肩负着全球生产和建设的使命,拥有立足于海西的区域优势,放眼全球,布局未来。厦工将为各承包商提供性能优良的全系列产品和更为完善的工程机械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和各承包企业的携手合作,结成战略伙伴关系,互利共赢,占领更为广阔的天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报道,转载务必请注明本网来源。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