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备战后市场 戴纳派克华东设国内首家维修中心

2011/04/19 14:2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王小龙

2011年2月28日,戴纳派克公司在华成立的第一家维修中心——华东维修中心在浙江省杭州市正式成立。

在开业庆典上,戴纳派克公司全球副总裁Martin Borst向记者表示:“中国市场是我们全球战略中最重要的市场,也是我们2010年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我们在华东地区建立维修中心,目的在于为该地区的新老用户提供更为快捷、高效的服务。”

戴纳派克公司在华成立的第一家维修中心——华东维修中心在浙江省杭州市正式成立

戴纳派克公司在华成立的第一家维修中心——华东维修中心在浙江省杭州市正式成立

戴纳派克公司全球副总裁Martin Borst

戴纳派克公司全球副总裁Martin Borst

近年来,随着中国高等级公路建设全面展开和持续升温,压实和摊铺设备市场逐渐放量,2010年路面机械的表现则更为突出,市场销量达到了历史最高。从目前了解的戴纳派克2011年上半年销售订单来看,这种快速增长的势头必将在2011年以至于十二五期间继续延续。

戴纳派克将首家维修中心地址放在华东地区,除了能为该区域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外,更深层的意义应该是看好未来几年的区域后市场。一般来说,摊铺机、压路机大修周期一般是工作1万h,大型路面设备按每日工作8 h,每年工作5个月计算,一年工作时间也在1 200 h左右。这样算来,在2000年以前上市的压路机、摊铺机都已经进入大修周期。有关专家也预测,未来3~5年内路面机械的维修将进入最佳黄金期。据保守估计,目前戴纳派克进入大修期的压路机、摊铺机就有600台左右。

戴纳派克在华东成立的维修中心,以技术服务、配件销售、设备大修为主营业务,覆盖华东市场。华东维修中心设有标准的厂房和办公大楼,厂房面积近1 000 m2,总面积4 000 m2,维修中心工作人员均来自戴纳派克工厂的维修工程师团队,其维修和装配均严格遵守原厂的生产技术标准,可保证维修质量和戴纳派克生产工厂一样。

戴纳派克作为国际知名的筑路机械生产商,一直是压实摊铺技术的领导者,拥有70多年的历史,旗下的国际压实中心(IHCC)可为戴纳派克压实摊铺设备的设计与制造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与帮助,保证机器有良好的可靠性、满意的工作质量和高使用寿命。 从戴纳派克20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其摊铺机、压路机的保有量不断攀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到目前国内共销售了2 000多台戴纳派克大型路面设备,其中华东地区占有率最高。

在逐渐成熟的市场环境下, 众多的工程机械主机厂已经意识到,企业的利润不能仅仅依靠产品销售, 而是要着力构建全面的产业服务链, 其中后市场的地位愈显重要。按照国际上通行的说法,后市场所产生的利润与相对的前市场比较,比例大约是7∶3,在美国后市场服务业被誉为“黄金产业”,在欧洲后市场也是制造产业获利的主要来源。近几年,国内部分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和代理商逐步加大了后市场的业务拓展,相继建立了大修中心,并开展了以旧换新业务,将二手机经过翻新或再制造后再次回到市场。后市场业务正逐步成为企业的重要盈利点。戴纳派克在华东地区成立维修中心,说明公司已经意识到了后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就这点戴纳派克客户经理李海啸毫不隐讳地表示,“华东维修中心是公司在中国进行后市场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几年内,公司还会在国内其他地区成立维修中心。”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