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海外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泵车积极救援日本 三一已成为中国的一张名片

2011/04/13 09:27来源:三一

三一重工援助日本一事引发全球媒体持续围观。纵观各大媒体的关注点,除了对援助事实的积极报道外,更为重要的变化是,在字里行间,各大媒体已把三一作为一张代言“中国制造”的国际名片向全世界的读者展示。以下为本报节选的部分媒体报道。

★《日本新华侨报》报道:“中国制造”在日本震后的VIP待遇

对中国三一重工向日本捐献长臂架泵车的事情,记者并不想进行过多的政治解读,也不认为此事能够对尚不顺畅的中日关系产生转变性的影响。民间感情、草根交流、公共外交,一般都依凭着平素一点一滴的积累。付出这种“积水成流”、“积河成川”的功夫后,任何逆流的的泛滥最后都无法改变浩浩荡荡的主流奔腾。

中国三一重工向日本捐献长臂架泵车的事情,更重要的意义应该在于它通过参与救援日本震后核能危机,在国际社会提升了“中国制造”的形象。曾经被美国、德国等控制的混凝土泵车的臂架技术,通过中国三一重工的自主研发创新,打破了国外品牌的垄断。它或许意味着占有世界市场的“中国制造”将不再是那些价格低廉、技术含量低下的轻工用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制造”也将唱响这个世界。

★中新社报道:参与日本核危机救援  “中国制造”形象提升

福岛核电站已正式宣布报废,为冷却在地震中遭到严重损坏的反应堆,日本当局正想尽一切办法对核电站实施降温。在日方启用的各种注水冷却工具中,有一台来自中国的62米长臂泵车。

这是中国民企三一重工无偿捐赠给日方的救援设备,是日本国内有史以来使用过的臂架最长的泵车。这标志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已经打破欧美垄断,在世界赢得尊严。

★《参考消息》报道:中国援日泵车期待大显身手

众所周知,日本作为发达国家,一直是重型机械出口大国,如今要向中国提出援助,似乎有些“没面子”,因此一些日本网民对于三一重工提供机械也有些酸溜溜的。如有的网民惊讶地说:“中国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啦,开始援助日本啦。”从中可以看出似乎还很不适应中国发展的心理状态。

★《香港文汇报》报道:泵车援日重塑“中国制造”形象

日本福岛核电站已正式宣布报废,来自中国三一重工的62米长臂泵车作为日方启用的注水冷却工具之一引起全球瞩目,这也是日本有史以来使用过的臂架最长的泵车。而三一重工在国际救援中的数次优异表现,使得中国制造开始撕下“价格低廉”、“质量低劣”的标签,大幅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并开始在被欧美长期垄断的机械制造产业擎起中国旗帜。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