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XICME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厦门工程机械展:产业雄厚 稳步发展 再续佳绩

2011/04/05 22:3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以“立足海西,联通台湾,拓展东南亚”为办会宗旨的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展会,于2011年4月8日至4月11日在厦门举行。此次展会将进一步加大采购商尤其是东南亚及台湾地区专业采购商的邀请力度。举办各种大型活动,包括:“多样化市场需求下的产品差异化设计与改进”、“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工程机械设备出口”研讨会,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厦工60周年系列活动等。预计届时参会的境内外专业、实效采购商将达3500名。

市场催生  产业雄厚

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快速崛起和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有序推进,两大市场共同带动大规模的铁路、公路、港口、大型新能源项目、工业集中区、城市化以及一系列民生工程建设,全面催生对工程机械的巨大需求。同时,福建省的工程机械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了具有相当比较优势的产业,其技术水平与规模在中国乃至世界市场中均占有重要地位:以厦工股份、龙工集团、晋工集团为主的装载机产量占全国产量的1/3、全球的1/4,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装载机产品制造基地;以泉州南方路机为主的路面施工机械产量位居中国前三甲,其中大型沥青搅拌设备产量占全国的50%;林德—厦门叉车的静压传动技术世界一流;“四轮一带”零配件产品畅销东南亚、南非、欧洲等国际市场,分别占据国内60%、国外20%的市场份额;福建省的环保型砖机生产厂家超过100家,产量占据国内50%以上份额,泉州地区已成为中国环保型砖机的最大生产基地之一。

空前旺盛的市场需求,扎实雄厚的产业基础,使得以“立足海西、联通台湾、拓展东南亚”为办展宗旨的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展览会迎来了绝佳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逆势推出  实效显著

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展览会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造成重大影响的特定历史时期,为帮助工程机械生产企业有效拓展国内外市场、扩大销售份额而举办的区域性专业展览会,逆势推出,就得到国内外业界人士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参与:首届厦门工程机械展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近3000名专业客商到会;第二届 总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到会专业客商3000余名;两届展会累积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到会专业客商6000余名,合计获得外销订单34份,合计金额2700多万美元;签订内销协议67多份,协议金额达4﹒22亿元人民币;达成合作意向156 项,意向金额达7.18亿元人民币。

稳步发展 再续佳绩

2011年4月,第三届厦门工程机械展将在前两届展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强势推出,展览规模继续稳步增长,展览总面积达到28000平方米,预计国内外专业采购商达3500名。同期,展览会还将邀请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以及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印尼等国家行业协会、大型建设单位及大型整机生产企业嘉宾共同研讨“多元化市场需求下的工程机械产品差异化创新”、“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工程机械设备出口”; 邀请国内及泛东南亚国家大型建设单位(或项目单位)和工程机械用户在展会期间召开采购说明会;邀请有意向的采购商参观考察福建省工程机械及零部件龙头企业;举办参展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等等。届时,一届集展示、研讨、采购、考察于一体的,专业化程度更高,内容更为丰富的国际工程机械盛宴将继续浮现在国内外业界同行面前!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