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XICME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职业经理人 厦工总裁蔡奎全(图)

2011/04/05 18: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09年6月23日下午,厦工股份召开新闻发布会,被誉为“引领中韩两国工程机械发展的传奇人物”蔡奎全正式出任厦工新一任总裁。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职业经理人 厦工总裁蔡奎全

蔡奎全先生是韩国人,2000年任大宇重工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功带领“大宇”挖掘机异军突起,每年都以80%以上的速度飞速发展,连续五年雄据中国挖掘机市场份额首位,被誉为“引领中韩两国工程机械发展的传奇人物”。蔡奎全具有工程机械背景,精通韩语、英语、日语、汉语四种语言,1973年毕业于汉城大学工程机械学院,1976年加入大宇重工业株式会社,曾历任大宇集团东京支社、出口部门、海外市场开发和销售等部门负责人,先后20年负责在日本、美国、欧洲进行市场开拓,具有丰富的开拓海外市场经验。2000-2005年任大宇重工业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年,韩国总统向蔡奎全颁发了“铜塔产业勋章”,以表彰他在海外产业发展方面的杰出贡献。

由于蔡奎全具备开阔的全球化视野、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特别是在市场开拓和跨国经营方面的出色经验和成就,厦工向蔡奎全伸出了橄榄枝,携手冲击更高和更富挑战性的目标。

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企业经理人的职业化,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厦工作为中国最早上市的工程机械企业之一,蔡奎全先生的加盟,标志着厦工在高级经理人职业化方面跨出了突破性的一步,也是CCRE机电集团在积极推动经理人职业化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通过引入职业经理人,将为厦工经营团队注入新鲜血液,带来新的观念思维和管理理念,有助于提高经营团队的职业化水平。

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持续加深,工程机械行业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发展低谷,各企业都在纷纷寻找应对之策。唯有变革,才能突出重围。厦工将2009年作为“变革管理”之年,力求用创新的思维来推动管理的创新、技术的创新、营销的创新,通过苦练内功,实现弯道超越。目前,厦工正扎扎实实地练内功、调结构、抢市场,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前行,为厦工这块金字招牌增添了新的含金量。据“世界品牌实验室(WBL)”2009年6月16日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厦工”以93.14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再次荣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68位,比上年前进了一位,品牌价值增加了6.39亿元,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具增值潜力的品牌之一。在这个经济寒冬期,蔡奎全先生选择了厦工,不仅仅因为厦工这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知名品牌,更因为厦工人积极的进取精神和高远的追求目标。

实现国际化,是厦工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从1964年成功试制中国第一台装载机起步,厦工人凭着一股顽强拼搏和敢为人先的精神,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子,长期引领着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走在行业前列。近几年,厦工实施重大技改,推进资产重组,整合内部管理,核心竞争力得到逐步增强。厦工已不满足于现状,更以全球眼光来谋划战略布局,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目前,厦工在东南亚、俄罗斯、中东、非洲等地区建立了海外营销网络,把触角伸向世界五大洲,在世界舞台上和国际同行们同台竞技。凭借蔡奎全先生在国际化运作上的经验丰富,必将有助于推动厦工的国际化进程,实现厦工跻身国际一流工程机械企业行列的远大目标。

前不久,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实现腾飞创造了重要的发展契机,厦工也将进入一个发展的黄金时期。此时,厦工引入高管团队的核心人物,必将为厦工加速发展实现弯道超越注入新的动力,我们期待着蔡奎全在厦工这个平台上给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创造新的奇迹。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