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XICME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继往开来60载:勇攀高峰 技术厦工 品质传承(图)

2011/04/05 18:0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60年来,厦工一直用技术和品质追求卓越,通过服务品质的持续提升赢得了市场,博得了客户的信赖,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研发实力居行业前列,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体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勇攀高峰 技术厦工 品质传承

研发:向国际化标准看齐

从试制成功第一台装载机到形成全系列装载机产品研发和制造能力,再到发展成为国家重点生产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叉车、小型机械等工程机械产品的大型骨干企业,厦工的快速发展正是通过加快技术研发、转变发展方式、提高产品品质来实现进一步发展。

厦工技术中心是第一批通过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近年来,厦工在产品研发方面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的研发实力共参与了36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成为行业内参与制定国家标准最多的企业之一,并抢占制高点,将新产品在市场营销比例上升到35%左右;实施产品差异战略,造就“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有我精”的产品优势,基本形成“制造一代、研发一代、构思一代”的研发格局。

根据市场需要和新能源政策导向,厦工近年开始进行新能源动力配套研制工作。厦工的技术研发团队采用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成功研制出中国首台天然气装载机,在2010年3月的“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大会上,获“技术创新”金奖,成为工程机械产品对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最好诠释,该产品已获得国外用户的认可和批量订单。

可以这样说,厦工机械产品从研发到品质提升上都在向国际化的标准看齐。

持续:促进品质提升

扎根中国,展望全球,以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协助客户创造价值。

为了促进厦工机械的品质提升,厦工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提出了“技术厦工、品质传承”的经营方针;开展了以“同心圆”为主题的品质经营系列活动,向广大用户传递了厦工与用户共同成长,让整个供销产业链共享厦工发展成果的经营理念,完成多项品质改善项目;开展了生产性改革运动XPI521项目,力求用精细化管理实现精益化生产,制造出精品化产品,目标是5年内产品品质提升5倍,生产效率提高2倍,实现市场占有率第一……厦工的服务、品质大大提升。

创新:形成完整产品系列

多年的深耕,厦工已形成这样的美誉:设施配套齐全,生产工艺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检测试验完善,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创新技术,始终保持行业技术领先……

不过,厦工从不满足现状。

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福建省首台旋挖钻机XGR220及首台混凝土泵车XG5390THB48在厦工试制成功,这标志着厦工正式进军基础施工的桩工机械与建筑施工的混凝土机械领域,同时填补了福建省机械工业在该两项领域的空白;

随着厦工年产销量的不断增加,厦工在河南焦作建立的北方生产基地一期已经成功投产,即将启动二期建设,逐渐扩大其生产规模、扩充产品种类,使产品设计与服务更加贴近市场……

不断开发新产品,不断超越自我。

厦工,这家60年的老国企改革创新,始终以创业者的姿态再攀高峰,延续着在工程机械行业的传奇。

作为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厦工已从装载机制造厂发展成为具有多元化工程机械产品的集团化企业,如今,厦工产品覆盖装载机、挖掘机、叉车、小型机械、路面机械、环保机械及桩工机械与建筑施工的混凝土机械等6大类,形成完整的产品系列,广泛运用于矿山、工程、农林水利建设、港口码头等领域,产品出口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已形成强大的国内外营销服务网络。未来几年,厦工将朝着中国领先、国际著名的工程机械品牌阔步前进!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