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铲土运输机械 > 轮式装载机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继往开来60载 新厦工 大天地 捷报频传

2011/04/05 17:5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跨越-厦工今年力争销售6万台机械 未来五年冲刺500亿

“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相信在经销合作伙伴们的辛勤工作下,在各位新老用户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厦工一定会实现既定的目标”!厦工副总裁、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溪龙在专场会上充满豪情地这样说。

厦工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自1951年建厂以来,已走过60年的辉煌创业史,去年,厦工销售收入实现一个历史性的突破,首次跻身百亿企业俱乐部,今后,厦工只要用5年的时间,销售收入便要突破500亿,厦工的底气、信心源自哪里?

“说心里话,压力很大,压力化成动力,才能持续推动企业发展”,李溪龙说,在中国经济大环境下,企业如果没有一定的规模发展,市场竞争力、影响力会慢慢消失,“我们要让厦工的轮子不断地滚起来”。

李溪龙说,继往开来60载,厦工经历了大风大浪,形成了两个明显的优势,一是快速整合资源优势,二是快速适应市场变化优势。“十二五”,厦工所属的海翼集团打造千亿企业,厦工将充分利用集团内在资源,创见敢为、协同超越,如,厦工通过海翼融资租赁公司、海翼创程担保公司,为客户提供、经销商提供融资服务和担保服务,为厦工的快速发展提供一个平台。 另一方面,厦工60年技术沉淀,推出了装载机、挖掘机等成熟的系列产品,单靠现有产品,可以做大做强,但要达到500亿元,很难。因此,厦工进军拓展桩工、混凝土等其它机械产品,将产品覆盖到工程机械的18子类,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机械装备系统解决方案运营商,目前,旋挖钻机、混凝土泵车等产品已经下线,“这些新增的产品系列,是未来五年厦工发展的重要支撑,将为厦工贡献200亿元的产值,现有的产品系列产值约为300-350亿元”。

敢想、敢做、敢为,有想、有做、有为, 李溪龙信心满满地说,“我们提出500亿的目标,目标远大,但我们有信心实现”。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厦工力争实现销售各类产品6万台,相比去年增长50%以上。尽管业内人士分析2011年中国工程机械增速将放缓,但李溪龙仍然比较乐观,“2010年是中国工程机械发展的黄金期,今年工程机械行业的机会仍然是很大的”,他分析说,从国家今年对农林水利、基础设施的投入计划来看,工程机械的需求量还是挺大的,发展空间很大,机会也很多。

市场-精耕细作“走透透” 主动出击抢占市场

“市场不是等靠要,而是靠抢过来的”。

李溪龙说:“因创作《大趋势》而蜚声世界的美国风险学家约翰?奈斯比特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家成功的企业,不仅要善于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抓住机会。2011年,围绕‘规范提升、振翅高飞’这个营销主题,厦工要主动出击、快速出击,把握机会,抢占市场先机,为厦工6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厦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60载厦工 60年情怀”系列感恩回馈活动,正是厦工在2011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国内工程机械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紧抓机遇,及时调整经营目标,转变营销模式的一种体现,“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开春之战打响了第一枪”,李溪龙说“每年3、4、5月份是工程机械的销售旺季,从2月底到5月30日,厦工推出飓风百日行动方案,在旺季取得好的业绩”。

李溪龙说,在渠道建设方面,根据今年的计划目标,厦工对渠道建设加大投入,广撒网,密布点,在镇乡一级的地方也增加网点、车辆和服务人员,同时配合经销商推出一些优惠政策;在市场开拓方面,精耕细作“走透透”,持续性走访市场,提升品牌美誉度;在现场经营方面,实行目标管理、时间管理、过程管理,推行“3定2S”管理模式,要求员工定期、定量、定时跟客户交流,并进行量化考核,促使员工不断走向市场,了解市场。

并且,厦工还将加大力度,强化对人的持续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训,“做什么事,最主要的是人,谋事在人,思维改变、行动改变;行动改变、命运改变”。

此外, 李溪龙还透露说,在规范提升的同时,厦工借助“外脑”,聘请国外知名的中介咨徇机构帮助厦工,在经营管理中提升营销水平和理念,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

相关链接:新闻背景

厦工累计装载机销量世界第一

自1964年中国第一台轮式装载机在厦工诞生以来,厦工累计产销装载机现已突破25万台,高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一。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厦工逐渐发展成为国家专业生产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叉车、小型机械、混凝土机械、桩工机械等工程机械产品的大型骨干企业。2010年,厦工实现各类产品销量近5万台,同比增长约60%,销售收入首次超过100亿大关,创造了历史的新高度。2010年6月28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颁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当中,“厦工”以高达110.83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

厦工装载机、挖掘机、叉车等产品先后8次远征南极,以卓越的品质征服了南极恶劣的自然环境,成为中国南极考察独家专用产品。2010年,厦工的产品随国家海洋局考察队远征北极,厦工从此成为同时闪耀在南极、北极的中国唯一的工程机械品牌。厦工产品还先后随联合国维和部队赴柬埔寨、刚果等地,参与世界维和行动,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总后勤部通过竞争性谈判唯一选定的装载机品牌。同时,厦工更是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抗震抢险救灾中做出了卓越的奉献,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厦工在2011年的开春,强棒推出2011款改进型新品:有广大用户热捧的“重载高手”--厦工XG956III型装载机、厦工XG836LC矿山型挖掘机以及目前中国最矮小、最适合矿井的厦工XG918TE 1.8t矿井装载机等,集中体现了厦工60年深厚的研发技术和生产制造的最新、最高水平,切实为客户和用户提供最佳的工程机械产品系统解决方案。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