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XICME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厦门工程机械展:立足海西 联通台湾 拓展东南亚

2011/04/05 00: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以“立足海西,联通台湾,拓展东南亚”为办会宗旨的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展会,于2011年4月8日至4月11日在厦门举行。此次展会将进一步加大采购商尤其是东南亚及台湾地区专业采购商的邀请力度。举办各种大型活动,包括:“多样化市场需求下的产品差异化设计与改进”、“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工程机械设备出口”研讨会,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厦工60周年系列活动等。预计届时参会的境内外专业、实效采购商将达3500名。

第三届厦门工程机械展

随着厦门工程机械展知名度与影响力的逐步扩大,国内外龙头企业更加积极关注与参与展会。第三届厦门工程机械展期间,可谓是“品牌荟萃、龙头聚集”:厦工参展面积高达3410平方米,再次刷新了厦门工程机械展乃至台交会展览面积最大的历史记录;徐工参展面积1580平方米;加上日立建机、住友挖机、石川岛挖机、小松、沃尔沃、现代、斗山、凯傲宝骊、台励福、晋工、玉柴重工、江苏常林、山河智能、南方路机、柳工、临工、海特叉车、励明、上柴股份、力佳、康柏、海源机械、泉工机械、侨龙、江铃、升隆等境内外近百家整机及零部件生产企业的参与,本届厦门工程机械展展览面积2300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了3000平方米。同时,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推股份等龙头企业市场部门的高管领导也积极到会参加“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工程机械产品出口”研讨会,并考察了解展会。

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庆友在第三届厦门工程机械展新闻发布会上概况了本届展会的三大特色:

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庆友

行业龙头 积极参展 展览规模持续增长

随着厦门工程机械展知名度与影响力的逐步提升,国内外龙头企业给予展会的关注度与参与度持续提高,本届展会,行业龙头企业踊跃参展,其中,厦工参展面积高达3410平方米,再次刷新了厦门工程机械展乃至台交会展览面积最大的历史记录;徐工参展面积1580平方米;柳工、晋工等龙头企业均扩大了展示面积;这些龙头企业的积极参展,加上玉柴重工、江苏常林、日立建机、上柴股份、海源机械、泉工机械等近百家整机及零部件生产企业,本届厦门工程机械展28000平方米规划展览面积的组展工作顺利完成,与上届相比,展会规模继续保持40%的快速增长。

突破重点 加大境内外客商邀请力度 效果良好

本届厦门工程机械展以东南亚及台、港、澳地区的专业客商及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建设单位为邀请重点,加大邀请力度,提高客商层次,效果良好。预计展会期间,将有来自境内外的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代表团、中国工程机械租赁企业代表团、印度建筑商协会、马来西亚建筑公会代表团、越南机械协会代表团、台湾区基础工程专业营造业同业公会代表团、慧聪工程机械网配件采购团、印尼承包商协会、印尼中华总商会、马来西亚机械厂商总会、越南承包工程协会、香港建造商会、台湾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等13个专业观摩采购团组莅会,加上来自国内外工程机械行业的租赁企业、经销商、代理商等对口采购商,本届厦门工程机械展到会的各类专业采购商近3000名,其中东南亚地区和台湾地区及对外承包工程建设单位专业采购商近600名。

配套活动紧扣热点 特色突出 丰富精彩

本届展会,组委会结合工程机械行业的热点和难点,与行业相关专业机构合作,推出了多场贴近市场需求和服务展商的研讨会,主要有:

(一)由中国对外承包商会主办的“对外承包工程带动工程机械产品出口”研讨会。本场研讨会旨在为大型对外工程建设单位与整机制造企业搭建面对面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我工程机械产品借助对外工程建设蓬勃发展之际开拓国际市场。研讨会邀请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领导介绍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的蓬勃发展趋势及助推工程机械产品进入全球竞争的重大机遇;邀请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苏子孟秘书长详解工程机械产品出口状况及面临的挑战;邀请部分对外承包工程建设单位及工程机械生产企业代表介绍拓展全球市场的经验等。

(二)由组委会主办的“多元化市场需求下的工程机械产品差异化创新”研讨会。本场研讨会旨在帮助展商更清晰、更深入地了解东南亚及台湾地区地理(质)状况特点及其对工程机械产品的技术要求,帮助生产企业因地制宜设计和生产差异化工程机械产品,并由此逐步完成“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变。研讨会邀请了印度建筑商协会、印尼承包商会、马来西亚建筑公会、越南机械工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嘉宾介绍当地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及对工程机械产品的需求状况;邀请了台湾区基础工程专业营造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王周庭先生、印尼科技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泳志先生、马来西亚团毅力集团董事长陈际来先生等介绍当地地理(质)特点及对工程机械产品的技术改进需求。

(三)由台湾区基础工程专业营造业同业公会与省建筑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闽台基础工程施工经验暨工程机械之应用”学术研讨会。本场研讨会旨在搭建两岸同行交流平台,共享经验,共促发展。 本届展会的其他配套活动还有:厦工6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厦工、徐工、盛建机械、康柏机械、建涌机械等生产企业分别举办的专场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应东南亚、台、港、澳及国内部分客商的要求,组委会组织安排的“省内实力企业实地考察活动”等。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