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混凝土机械 > 混凝土泵车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给力救援 三一泵车智能技术优势显著(图)

2011/04/02 09:1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纵观三一62米泵车在福岛核电站的救援细节。除了设备稳定可靠与长臂架的明显优势外,三一泵车优越的智能技术无疑也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福岛核电站这一特殊的作业现场,为了尽量减少核辐射对操作员的伤害,三一工程师紧急开发了远程无线遥控技术,实现了在2公里以外对泵车的无人操作,而这一切都建立在三一本身在智能技术方面的深厚基础与独特优势。

三一泵车上安装了的360度的摄像机,在泵车作业时,可随时看到燃料池的情况。

三一智能机器的核心理念是“透彻的感知、广泛的互联互通、深入的智能化、精准的驱动”。此次赴日本参与救援的SY5502THB 62米泵车拥有的智能臂架、减振、行走跑偏、防倾翻等智能控制系统就是基于这一理念开发的。同时,在三一的泵车上还具有角度、压力、温度、方向等一系列精准的传感器,从而可以远程监控设备作业情况,让操作更安全、高效。

“完全由三一重工自主研发的62米泵车是拥有大量技术创新的国际领先产品。它配备了三一智能控制系统,这在任何工况下都可以大大降低臂架振动幅度,增加了注水的准确性。同时,我们还开发了智能遥控技术,让操作手更安全了。”一名三一研发工程师说道。

据悉,三一重工承担的863重点项目“混凝土泵车远程监控及维护应用系统研制”,从混凝土泵车状态信息提取与监控、健康监测与诊断和远程监控与维护软件平台的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项目开发的新型专用控制器、臂架的振动抑制技术和防倾翻技术、远程监控维护系统软件平台等成果已在三一重工混凝土泵车上推广应用。

此外,三一开发的混凝土泵车臂架智能控制技术,让臂架每一节臂和回转中心都通过控制系统实现闭环控制和运动协调控制。操作时,只需一个开关命令,控制计算机就能按规定程序控制臂架,实现初始时的自动展开和用毕后的自动收拢。同时,只需要给出泵车臂架末端出料口位置,就能实现多节臂的协调动作,使臂架自动以最佳形态平稳移动到目标位置,简化了臂架操控过程,提高了控制精度,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据媒体报道,中日联合团队还在泵车上安装了一个360度的摄像机,在泵车作业时,可随时看到燃料池的情况。安装了温度测量仪,可以测量核辐射的浓度。两个数据得到后就可以传送到工作人员手中,让工作人员适时了解燃料池的情况。可以说,62米泵车全身上下都是高科技的结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