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市政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第一条穿越长江地铁隧道顺利过江

2011/04/01 10:03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武汉地铁2号线地下施工进展顺利,目前已顺利横穿长江。这是继“万里长江第一隧”武汉长江公路隧道首穿长江之后,中国第一条穿越长江的地铁隧道。

这条地铁隧道位于武汉长江大桥和武汉长江公路隧道之间,是连接武昌、汉口两镇中心区域地铁2号线的过江通道,全长约3100米,开挖深度约46米。为双线双洞隧道。

武汉地铁集团介绍,去年11月,武汉地铁2号线右线盾构机“穿越”长江武昌大堤,进入长江底部施工。受江底地质条件限制,盾构机的地下施工一度受阻,每天仅能掘进几毫米,至3月28日,盾构机顺利抵达江北的汉口大堤底下,预计今年7月全线贯通。

计划2012年建成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是武汉市轨道交通网规划中最重要的线路,长27.98公里,总投资149.13亿元,在长江两岸设有车站21座,建成后可承担武汉约50%的公交过江交通客运量。

根据国家已批准的规划,武汉轨道交通将由3条市域快线和9条市区线路构成,线路总长540公里,其中,主城区340公里,过江通道6座。目前,共有4条线路、3座过江通道在同时施工建设。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