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再制造提升机电产品国际竞争力

2011/04/01 09:4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发达国家相继立法支持废旧机电产品资源化,强化了对进口机电产品废弃时的资源回收利用评价。例如,北美的工程机械要求全部实现再制造,其市场准入制度是制造商负责对售出使用5年或运行1万小时的工程机械进行全部回收和再制造,并在回收的同时返还消费者产品价格50%的费用。

这已成为我国工程机械进入国际市场的门槛,也要求我国必须开展废旧机电产品的再制造。如果我国企业能积极开展面向资源化回收的产品设计,并承担起对自己产品实施再制造的责任,就可以避开这些国家的贸易壁垒、扩大出口。同时,还可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机电产品,实施严格的资源回收利用评估。

加入国际资源大循环是我国当前对外开放的新形式。发达国家的人均消耗约为我国的40倍,每年产生的废旧物资约40亿吨―50亿吨,其中20亿吨需要劳动密集型企业来处理。

另外发达国家的许多二手设备,通过再制造升级也能提升其使用价值。

在这种背景下,一种新的开放模式应运而生。即:进口廉价的再生资源+进口廉价的二手设备+劳动力+高技术=耗能最少质优价廉的出口或内销产品。这种开放模式在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已见成效,也已迅速被东南亚国家竞相采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