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海外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余震、核电危机、灾区重建仍然是日媒头条的关注点

2011/03/31 11:31来源:人民网

3月11日的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虽然已经过去2周多时间,但是灾区不断发生的余震、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危机以及灾区重建等内容仍然是日本媒体头条的主要关注点。

地震灾区的余震不断。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7时24分左右,又发生了一次以宫城县附近海域为震源的余震,该县石卷市监测到的这次余震震级为M6.5。气象厅同时发布了海啸预警,预计海啸波浪高度为0.5米。

日本政府开始商讨由国家负担地震灾区的基础设施重建费用。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为了支援因东日本大地震而受灾的各地方政府,菅直人政府开始研究设立一个援助金额高达数兆日元规模的“复兴补助金”,灾区基础设施重建费用的几乎全部将由国家负担。该方案计划写入将于4月提交给国会审议的复兴基本法,争取添加进有可能在五一黄金周连休前编成的新年度第一次补充预算案中。菅直人政府此前测算认为,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而损毁的道路、港湾、住宅等的重建费用可能高达16-25兆日元。

日本总领事馆抗议美国《纽约时报》关于日本捕鲸的报道。据《产经新闻》网站报道,针对《纽约时报》25日刊登的一篇报道日本宫城县石卷市鲇川滨捕鲸产业的文章,驻纽约日本总领事馆同日向该报提出抗议。以“日本的小镇开始考虑今后没有捕鲸的日子”为标题的该篇文章,介绍了日本的捕鲸产业受这次大地震影响遭到了致命的打击,以及作为日本屈指可数的传统捕鲸地--鲇川滨在震灾后的港湾惨状。日本总领事馆抗议称,“这篇文章过于冷漠,报道很不妥当。”

虽然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后,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时间,但是针对给核反应堆冷却降温的问题,仍然未得到彻底解决。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修复有关抑制核反应堆进一步损伤的冷却装置的作业可能会延续很长时间。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不断泄漏出来,目前仍然没有办法将漏水堵住。由于很难靠近核反应堆的冷却装置等区域,其修复工作也因此被迫停滞。另一方面,坚持在核电站内进行各种作业的工作人员被核辐射的情况依然很严重,各种后续工作很难开展起来。阻碍修复工作进行的难题仍然有很多。(陈建军 编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