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年第一季度挖掘机市场销售反应保持增长

2011/03/28 09:13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2011年前两个月,工程机械延续去年的势头继续高速增长,据统计,前两个月挖掘机增长86%,混凝土机械增速超过50%,装载机和起重机的销量增速也不低于20%、30%的水平。目前工程机械产品及关键部件依然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

机械行业研究员指出,在日本强震之前,国内挖掘机市场已经出现了一股投资热潮,以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国内品牌正在一步步蚕食外资品牌高达70%的市场份额,经历了2010工程机械市场的高速增长,国内挖掘机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资本与活力,这股力量正在不断提升国产品牌的整体实力。

尽管日本强震并未对工程机械市场造成较大的影响,但由于不同板块贸易度差异较大,二手挖掘机市场与重要零部件板块恐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应。2010年期间,以终端市场为主的韩系品牌已经呈现下降的趋势,中国企业正在从低端市场走向高端市场,品牌的建设非常突出,包括营销手段的运用,品牌的推广都在逐步走向成熟化。

2011年1月中国主要挖掘机制造商销量超1万台,市场延续去年高增长。2月份24家挖掘机企业销量超过2万台,同比增长134.95%,再次实现翻倍增长;其中出口销售206台,同比增长106.00%,尽管同比增幅较大,但环比出现下降。因为之前出于对一季度市场需求的提升以及消化库存的考虑,国产品牌促销手段非常强势,占有率快速提升,因此,若能继续保持这种促销速度,上半年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有望达到新的高点。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