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水利建设的春天——盘点多省份投资动向(图)

2011/03/27 00:1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中国水利建设的明星工程——三峡

      中部地区

湖南浏阳:拟组建水利建设投资公司

未来5到10年间,预计对浏阳市水利建设的投入将达40亿元。浏阳拟组建水利建设投资公司,通过这一平台,更好地解决水利投入问题。不仅可以搭建融资平台,还能以此为依托,撬动水利资源的开发运营,对于浏阳“十二五”期间的水利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江西彭泽:江西省彭泽把水利建设作为当前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自2010年以来该县共开工建设各类水利工程项目480个,目前,480个项目完工474个,完成投资1.12亿元。2011年,预计该县投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各类资金总量将达1.52亿元,超过了前十年水利建设投入的总和。目前该县在外彭泽籍人士为家乡水利建设捐资达400余万元,通过出让山林、水面等方式筹资1000余万元,群众自发筹资200余万元、投工投劳8万个。

湖北:投入上千亿建设水利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向媒体透露,“十二五”期间,湖北计划投入1189亿元,用于水利基本建设。被誉为“千湖之省”的湖北,是我国重要的水利大省,境内除长江、汉江干流外,各级河流河长5公里以上的有4228条,河流总长5.92万公里。

湖北省提出,未来5年到10年,要基本建成功能完善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长江、汉江综合防洪能力分别达到防御1954年型、1935年型洪水标准。武汉、荆州、黄石等重点城市防洪能力达到长江总体防洪标准,主要防洪保护区防洪排涝能力达到国家标准。

湖北汉川:2010年该市投入7000万元用于水利建设。全年完成土石方1400万方,加培民堤11公里,维修机泵站160处,1.7万千瓦,整治小型沟渠700千米,改善排灌面积18万亩。

在今年出台《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意见》中提到,确保10年内汉川市水利年均投入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3000万元作为水利建设专项资金:每年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的80%用于引导农民积极开展小农水建设。乡镇政府每年按不低于上年财政收入的2%落实水利专项资金。乡、村存量资产的收益主要用于水利建设。同时,还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投入。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