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水利建设的春天——盘点多省份投资动向(图)

2011/03/27 00:1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华南地区

福州:水利建设计划总投资246亿元

“十二五”期间,福州市水利建设计划总投资246亿元,是“十一五”实际完成投资额的9.7倍,全市水利建设步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在民生水利方面,福州市农村饮水工程将覆盖99.76万农村人口,大幅超过“十一五”期间建设规模。其中,今年将力争完成涉及18万人的工程建设任务。

在安全水利方面,将基本建成更为完善的防洪抗旱减灾体系,其中闽江、敖江、龙江、起步溪及重要支流(大樟溪、梅溪)的重点河段堤防将达到国家规定的防洪标准,重点海堤达到国家规定的防潮标准,福州、福清、长乐、闽侯等重点市(县)区达到国家规定的上限标准,并全面完成全市规划内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预警报系统。将加快省重点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推进总投资24.5亿元的5项重点工程:续建闽江下游南港防洪工程(盖山—义序、禄家洲段)和南江滨东段休闲路护岸排涝工程,新开工魁岐排涝站二站工程、闽江南港北岸农大洪塘段防洪排涝工程以及三江口(壁头—乌龙江大桥段)防洪排涝工程。

在生态水利方面,将启动永泰、闽清、闽侯等3个中央易灾县小流域综合治理,实施连江东岱溪、罗源起步溪北洋段、闽清梅溪等3条河道清水工程建设。按照污水治理为主、调水补水为辅的原则,计划投资128亿元,力争今年内完成城区75条内河的综合整治工作,实现“水清、河畅、路通、景美”的整治目标。

福建三明市:年全市计划实施93个水利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超过4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将超过10亿元。今年计划实施的水利项目主要以农田水利建设为重点,包含中小河流治理和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中小河流治理和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水土流失治理和水资源管理等。

主要完成金溪防洪二期、尤溪防洪一期以及清流、建宁2个防洪重点县防洪工程扫尾,争取实施沙溪防洪三期、金溪三期防洪工程建设。完成11座小一型水库除险加固,启动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做好市区第二水源项目、明溪黄沙坑水库等水源的开工建设。加强重点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做好明溪渔塘溪、将乐安福口溪两个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扫尾和验收工作,争取新的重点地区中小河流治理项目,落实梅列、三元、清流、宁化、将乐、泰宁、建宁等县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

佛山:在2011年,佛山水务建设投入超过53亿元,其中水利专项投入12.9亿元,在计划中是历年最大的。

汕头市:未来5年汕头市计划投资170亿元,重点建设八大水利工程,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为建设幸福汕头提供基础保障。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