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独家:三一日本救援 紧急开发远程无线遥控技术

2011/03/25 08:4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戴娟辉

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报道】受3月11日强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影响,东京电力公司建在福岛县的核电站内数个核反应堆接连出现故障,并泄漏出放射性物质。日本有关方面正出动消防车、军用直升机、泵车等向反应堆注水,并试图修复受损反应堆的冷却系统,防止放射性物质进一步泄漏。

中国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支援日本核电站抢险的一台臂长62米的泵车24日通过海路运抵大阪港,将在经过简单调试后奔赴日本东北部地区,参与福岛核电站反应堆冷却作业。

这台泵车价值100万美元,升降臂展开后高度可达62米。应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要求,三一重工此次紧急向日方免费捐赠这台泵车,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这台三一重工62米泵车是日本国内有史以来臂架最长的泵车。

图为三一捐赠给日本用于核电站救援的62米泵车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3月25日向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透露,三一重工生产的最长的泵车为72米,同时也是世界最长的泵车。此次捐赠给日本用于核电站救援的62米泵车拥有非常成熟可靠的技术。同时,为了尽量减少核辐射可能造成的伤害,三一工程师正在紧急开发远程无线遥控技术,目前在两公里外操作没什么问题。向文波表示,希望三一在日本灾后重建中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报道,转载务必请注明本网来源及作者。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