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Conexpo-Con/Agg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整合国际资源 三一重工“美国制造”亮相拉展

2011/03/25 08:3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美国报道】“这是我看到的世界上外形最为美观、设计最为合理的履带起重机。”2011年3月22日,一名美国客户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博览会上,面对三一展出的SCC8300履带起重机惊叹不已。在场的三一美国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是由三一的美国专家John Lanning指导开发的第一台针对欧美高端市场的8系列产品。”

事实上,8系列履带起重机在拉展的惊艳亮相,背后是三一重工清晰的国际化路径:整合国际资源、打造本土化产品进而满足各个市场的需求。

更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5月,三一在美国乔治亚州Peachtree市的研发制造中心将正式投产。此次美国参展,三一已不仅作为一家来自中国的工程机械企业,同时三一也是作为一家地道的美国公司来展示自己,三一重工的工程机械已从中国制造变身为“美国制造”。

三一重工SCC8200履带起重机亮相拉展(图片来自:第一工程机械网)

作为美国公司参展

2011年2月28日,驻休斯敦总领事高燕平陪同湖南省委书记周强访问美国佐治亚州,共同出席了三一美国公司一期工程落成典礼,并为三一美国公司揭牌。按计划,2011年5月,三一重工位于美国乔治亚州Peachtree市的研发中心和机械制造基地将正式营业。

2007年9月12日,在前景广阔的印度市场投下6000万美元用于建设南北两个生产基地后,三一重工将与美国乔治亚州政府正式签署投资6000万美元建设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的协议。根据协议,三一重工将在美国乔治亚州Peachtree市征地1600亩土地用于建设三一美国研发中心和制造中心,生产销售三一成熟的、具有质量和成本竞争优势的产品,并通过该基地辐射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三一重工计划五年内在此实现大约5亿美元的产能。

据了解,三一美国研发制造中心基建项目已于2010年6月18日正式启动,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3.8万平方米的新装配车间面积,以及近6000平方米的办公楼均已落成。据悉,作为三一在北美的首家研发制造基地,其主要职能为桁架臂履带式起重机、全路面起重机、混凝土泵车、液压挖掘机、平地机、正面吊、集装箱搬运车和旋挖钻机的研发、市场销售、制造及安装。建设完成后的装配车间主要生产履带起重机、越野起重机、挖机、平地机和泵车产品。

目前,三一美国公司拥有员工108人,其中美国本地员工约占70%。研发人员60人,大都出身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包括业内顶级专家,如履带起重机专家John Lanning,Greg Trainer,挖机专家金昌纪子等。在过去的两年里,三一美国累计研发投入1258万美元,主要用于新产品SR550/350/750越野起重机、SCC8300/8200/8100履带起重机、SMG系列平地机、挖机与煤机的研发、泵车本地化改造和测试。目前针对北美市场的大部分产品已研发成功,部分进入小批量生产。

向文波告诉记者,我们2010年已经正式启动了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工厂建设项目。此次美国参展,三一将不仅作为一家来自中国的工程机械企业,同时三一也是作为一家地道的美国公司来展示自己。“在新的商业机会中,我们将秉承品质改变世界的理念,融合美国本土的商业文化,全面开拓销售服务渠道,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速度,为美国乃至整个美洲提供及时的、便捷的、高品质、本地化的服务。”

>> CONEXPO2011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展会专题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