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海外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祁俊:民族品牌远征拉展彰显出海信心(图)

2011/03/24 11:0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讯】2011年3月22日至26日,美国CONEXPO-CON/AGG 2011工程机械博览会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一国际性行业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余家参展商。卡特彼勒、利勃海尔、特雷克斯、大象、小松、三一、徐工、山推、山河智能等世界高手同场竞技,以各自独特的品牌魅力和高品质产品,全面推介其最新的科研成果、服务理念。

以下为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从拉斯维加斯展会现场发回的报道: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在本次展会产品及面积仅次于东道主美国,成为展览会一大亮点,显示了中国民族品牌走出海外的信心。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接受采访

加强零部件国产化   组建海外服务网点

我国工程机械正在走向世界,然而在本次展会中,也看到了中国工程机械企业与国际工程机械企业间的差距。首先从外观上差距越来越小,各种工艺越来越成熟。其次,两者最主要的差距仍然在关键零部件上,中国工程机械主要产品关键零部件还是依赖进口。

对企业走向海外的未来规划,祁俊指出,下一步将主要解决企业在海外的售后服务。我国工程机械的领头企业在海外的市场宣传力度、品牌形象推广等工作做得比较到位,且在海外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比如三一、中联、柳工、山推等。但中小企业由于资金、人员等方面的局限,在海外服务方面举步维艰。对此,祁俊表示,协会希望中小企业能联合起来,以区域为单位,共同进行售后服务。协会目前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期待中小企业能尽快走向世界。

搭建平台创造机会   帮助企业走出去

为了更好地帮助国内的工程机械企业走出去,协会每年会组织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参加一些国际展会,为企业创造展示自己的平台。另外,协会也会为企业提供法律资质平台。在本次拉展上,协会就委托美国当地第二大律师事务所作为我国参展企业的法律支持平台,为企业在参展期间提供经济、知识产权上的法律支持。

在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常常伴随着知识产权的困扰。如何能在走出去的同时,合理合法地拓展市场?祁俊表示,协会希望企业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第一不要侵犯别人的知识产权,第二要保护好自己的知识产权。同时,要研究当地的法律法规,尽量使企业利用本土化的人才,这样更加有利于企业进行海外市场的拓展。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