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TOP50 > 2010TOP50 > 最新快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工 中联 达刚蓬勃发展 贡献建设中坚力量(图)

2011/03/17 14:3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杨明华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路面机械分公司副总经理毛岳良

SUPER130型超级沥青混凝土摊铺机 集中联所有摊铺机优点于一身

SUPER130沥青摊铺机是中联重科在广泛研究开发研制国内外最新摊铺技术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市场开发研制的最新一款在机电液全方位技术先进,性能优越,集中联所有摊铺机优点于一身,达到甚至部分超过进口摊铺机技术水平的适应中国国情的摊铺机,主要用于沥青混合料的摊铺,也能满足路面稳定土和RCC材料的摊铺要求,尤其适合沥青面层的薄层摊铺。SUPER130是国内首台稳定摊铺厚度小于2 cm的沥青摊铺机,摊铺宽度达到13 m,摊铺厚度可达350 mm,摊铺效率达到900 t/h,加热速度国内第一,具备实用防风功能,加热时间缩短30%;具有自动记忆、自学习等功能,使摊铺机在工作一段时间后由于机器的跑合阻力发生变化,参数不能适应最佳工况时,可根据需要分析前期摊铺机各项参数,自动重新进行参数设定和更新,使摊铺机一直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国产摊铺机进步速度举世瞩目 发展瓶颈仍存在

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首先提问,针对国产摊铺机的发展的前景以及中联摊铺机未来将在哪些方面做出重要突破,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路面机械分公司副总经理毛岳良在发布会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毛岳良谈到,这些年来中国装备制造业,特别是工程机械这一块应该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是制造业当中进步最快,让西方国家感受中国制造业进步最大的一个产业,中国工程机械众多企业都在大力发展路面机械系列产品,国产摊铺机进步速度非常快,摊铺机已经大规模应用到高速公路在内的施工及养护的领域。中联路面摊铺是当前路面机械机械设备领域的杰出代表,中联2010年高端沥青摊铺机占据自主品牌销量第一。

但是就目前来讲,毛岳良认为国产摊铺机的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市场瓶颈,原因有两个:

第一是由于历史的原因造成的观念滞后。原来国内这块产品的制造领域的水平还不行,再加上是表面工程,人都有规避心理。特别是路面,因为道路施工分基层施工和路面施工,路面施工是立竿见影,传统观念里的“面子”思想影响很重,导致大家往往选择已经发展较为成熟的国外摊铺机。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高速公路的施工和养护,特别是施工,一些业主方虽然说是在招投标当中不允许对国产摊铺机有歧视的条款,但是实际上在发标书的过程中,或者是实际设备采购的过程中,还是有歧视。

第二是国产摊铺机技术发展还需要很大的提高。道路施工要求比较高,对于产品的质量及特性要求标准比较高。我们国家在道路施工中往往由于拆迁征地的原因,前期工期会比较拖,到最后到路面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对于产品的高效作业,特殊作业要求非常高。国产摊铺机技术发展还需要很大的提高,导致曾出现摊铺机全部采用进口产品。

因为国产摊铺机发展尚未成熟,被主流施工单位采用的应该讲面还不是很广,这是一个现实。但是我相信随着国家装备制造业,特别是我们路面机械各家企业的技术进步,随着国家这方面政策的不断的落实,包括招投标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最多三到五年,我想会跟其他装备制造业工程机械其他的产业,像TOP50颁奖现场,大家所感受到的起重机,混凝土机械等工程机械产品一样,也会迎来辉煌的一天!

融资资金 中联打造路面机械施工装备国际顶级品牌

毛总在“2010年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应用贡献金奖获奖产品”发布会现场,回答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关于中联路面机械未来发展重点的提问。

“中联路面注重人才集中度,技术先进性,原创性技术集中度,从公司战略总体目标出发,这两年特别是08年、09年、2010年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再加上中联重科在2010年年初的A股融资,融得了52.7亿元人民币,在2010年12月23号香港H股上市又融得了147亿元,总共近200亿元的资金,中联重科的未来将会有很多的期待和精彩。路面机械的发展将会一定是中联重科众多精彩当中的一个亮点,集团将会进一步加大这方面的投入,中联路面将打造成为路面机械施工装备国际顶级品牌。”

据了解,中联重科企业前身是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理应来承担打造国内路面机械施工装备国际顶级品牌的重任,中联涉足路面机械已经有十多年时间,前期只做开发和理论研究,从1995年开始试做压路机,从1998年开始大力开始试做摊铺机。中联依托较强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把中联路面机械定位在黑色路面机械施工及养护。路面施工和养护机械比较的宽泛,我们确定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定位于黑色沥青路面施工及养护关键成套装备集约化生产领军型企业,主要是做2000型以上的沥青混合料拌合站产品,起点非常高,同时也生产包括双缸冷摊铺机。

系统产品成套化 成套产品个性化 打造黑色路面成套设备全球集约化生产领军企业

中联路面机械的未来品牌定位是打造成为黑色路面成套设备全球集约化生产领军企业。

本次荣获“2010年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应用贡献金奖获奖产品”的中联重科SUPER130型超级沥青混凝土摊铺机,正是从这个定位出发,集中了国内国外沥青摊铺机的一些前沿的技术,结合了中国施工的特点,以及多年来积累的深厚的研发底蕴,2010年8月份成功下线。它具备六大自动功能和八大超级功能,自主学习能力。摊铺机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参数会发生一些变化,它通过自动诊断功能会自动地调整一些数据系统,使得摊铺机始终处于良好的作业的状态。SUPER130型超级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具有多模式摊铺功能,有一种是“傻瓜式”摊铺模式,能满足高要求的沥青摊铺施工工况,操作手的使用习惯。因为,路面施工工况要求较高,操作手的经验操作水平要求也很高,设备好,操作手不一定摊铺出好的路面来,中联重科“傻瓜式”的摊铺模式功能,可以降低路面操作手的高标准门槛,设置了这个功能以后,凭借自动检测感应功能就能够摊铺出符合技术规范比较理想的路面来。SUPER130型超级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在BaumaChina2010赢得了行业的刮目相看,中联重科已占据了世界路面机械高端沥青摊铺机技术制高点,未来将专注于黑色路面成套设备全球集约化生产领军企业。

“希望不久系统产品成套化,成套产品个性化,通过给行业提供卓越质量的产品,完善的服务,为客户推出全方位价值输出理念,成套解决方案,这样的价值输出的理念下。希望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中联路面机械特别是沥青路面施工关键装备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顶级品牌。”毛岳良说道。

先进经营理念 高效质量控制模式 降低原材料上涨导致的成本压力

毛岳良针对目前备受关注的钢材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的成本压力及企业如何在此情况下打造市场竞争力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原材料涨价是个大背景,特别是今年,国家也在制定各项政策应对输入性通胀。钢材价格上涨对于工程机械产品成本肯定是会有影响,但是近期对中联不会有大的影响,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中联不仅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也有先进的企业经营管理的理念和质量控制的模式。毛岳良表示,中联重科相信通过管理通过挖潜,会消化掉外部原材料涨价带来的成本增加的不利因素。

另外作为像沥青摊铺机,特别是SUPER130型超级沥青混凝土摊铺机,作为摊铺机领域或者说路面施工领域高端的施工装备,目前中联重科的产品价位跟国外品牌还是有一定的价位优势。原材料这块涨价对于中联影响不会很大,只要把产品性能真正提上去,可靠性提上去,操作的人性化提上去,即便是价格涨上去,客户更关注于产品品质,这样会降低对价格关注的敏感性。

中联作为已经迈向全球化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第一家实现A+H上市的企业,作为一个已经迈向全球化的民族的品牌,在市场拓展上从来不主张或者说不注重打价格战。中联重科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产品服务的提升和客户方案的全过程解决和全方位解决,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降低客户的营运成本,从这样的角度出发,来降低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的成本压力。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