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高速增长可期 最看好挖掘机产品

2011/03/10 11:28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前两个月,工程机械延续去年的势头继续高速增长,挖掘机增长86%,混凝土机械增速超过50%,装载机和起重机的销量增速也不低于20%-30%的水平。目前工程机械产品及关键部件很多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2011年工程机械高增长的关键因素: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地方重大工程建设投资将较快,加上高铁等基建加大建设力度,拉动了工程机械的需求;国家加大保障住房建设力度。

3-6月是工程机械的传统销售旺季,目前看,挖掘机混凝土机械等3月继续延续前两个月高增长基本确定。预计4-6月份高增长的态势不会发生明显改变。

在去年年度的策略报告中,我们预计2011年工程机械行业增长不低于20%。根据目前的销售情况,考虑到下半年增速可能适度回落,我们提高工程机械行业的增长率至25%-30%。

挖掘机是我们最看好的工程机械产品,我们预计该产品2011年增长率为30%-40%,继续保持行业内第一的增速。上市公司中,三一重工、柳工、常林和厦工将受益于挖掘机的增长。混凝土机械的增速也将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主要受益公司包括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和星马汽车。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