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两会:金义华建议尽早开工建设武西高铁

2011/03/09 09:26来源:湖北日报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将修建武西高铁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

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金义华为第一提案人的驻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向中央建言,将武汉至西安高速铁路(简称“武西高铁”)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尽早开工建设非常必要、十分迫切,恳请国家予以支持。

委员们介绍,武西高铁自武汉枢纽引出,向西北方向经湖北省孝感、随州、襄阳、十堰和陕西省商洛等大中城市,接入西安枢纽。线路全长约700公里,其中湖北省境内约500公里,陕西省境内约200公里。预估算投资总额约为900亿元,其中静态投资约为800亿元。今年元月26日,我省和陕西省联合向国家发改委、铁道部呈报关于恳请将武汉至西安客运专线纳入全国铁路建设‘十二五’规划并开展前期工作的相关文件,两省对建设武西高铁高度重视。

委员们认为,建设武西高铁,将构建西北至华中、华东、华南及海峡西岸经济区快速客运通道,对于促进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和东中西部互动互补,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委员们认为,建设武西高铁,将构建武汉和西安两大客运中心的快速便捷通道,可以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提高全国高速铁路网的客运能力。

委员们认为,建设武西高铁,将构建鄂陕联动发展的“高铁经济长廊”。武西高铁沿线经过武汉、西安2个特大城市和7个大中城市,连接20多个县市,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鄂西北城镇群、武汉城市圈、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及关中城市群的相互联系,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作用巨大。

委员们认为,建设武西高铁,将为沿线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重要的基础条件,对于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强国防建设意义特别重大。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