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配套件 > 动力装置及部件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玉柴联合动力倾力打造6K系列新一代发动机(图)

2011/03/03 09:24来源:汽车与配件

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集瑞联合重工、广西玉柴与深圳市九思投资三方合资发起,于2009年8月在安徽芜湖成立。集瑞联合重工、广西玉柴分别占有45%的股份,九思投资占10%的股份。公司位于安徽省芜湖市临江开发区,2009年11月玉柴联合动力主产基地动工建设。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项目按一次规划,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8亿元,年产发动机6万台,包括发动机气缸体、气缸盖和装试生产线,建筑面积7万㎡,于2010年底建成。其总投资15亿元以上,预计最终形成年产销20万台重型车用发动机的生产基地。

YC6K产品系列及特点

2010年12月18日,联合卡车携手联合动力举行了隆重的品牌发布暨产品上市仪式,作为联合卡车核心战略联盟的联合动力也一并发布了自己的动力品牌,同时预示YC6K12发动机正式面世。

YC6K产品系列的排量有10.5L、12L和13L三种,排放可满足国3到国5,甚至欧6的需要;功率可覆盖300~560马力,适用柴油(或LNG/CNG/甲醇)等单一燃料和双燃料发动机。平均故障间隔里程是10万km; B10寿命方面,K10系列可达到100万Km以上、K12系列可达到 160万km以上。

玉柴联合动力6K产品

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和平介绍说,YC6K系列发动机以奔驰DD13/15发动机为对照基础自主开发,集成了当今世界最新技术成果,拥有30多项技术发明专利。首次在发动机行业运用可靠性增长技术,突破了中国制造的可靠性弱势;引入精确燃烧和电子控制技术、发动机逆向横流冷却技术、高强度材料和高效发动机缸内制动技术创新运用,大幅度提高了发动机使用寿命,具有欧洲2012年最新量产发动机的技术水平。

1.油耗低

6K实际达到的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领先国内同类发动机,关键性的油耗指标、比重量指标位居世界先进水平。如最低油耗、额定点油耗比世界先进水平低5%~8%;主要结构件采用了高强度蠕墨铸铁材料,发动机重量比传统发动机重量减少15%。

2.高效逆向冷却技术

冷却液从缸盖流入缸体冷却,却液流速高,冷却效率更高,使得喷油器安装区域温度较传统柴油机降低约15oC,使得发动机能承受高达220bar的爆发压力,发动机可靠性实现跨越。

3.顶置凸轮轴技术(SOHC)

中国第一款满足欧3/欧4/欧5/欧6的顶置凸轮轴四气门中型柴油机。配气机构刚度大,噪声较传统柴油机更低。

4.集成式整体缸盖

气缸盖集成进气管,发动机结构更加紧凑,进气管及其相关件故障得以根本性提高。

5.高爆压技术

采用湿式气缸盖,上止口支撑,均匀的气缸盖螺栓布置,辅助以先进的高速水流冷却技术,缸孔变形小,使得发动机的制动油耗率BSFC指标、机油耗、B10寿命和可靠性等显著提高;大修后性能复原度高。龙门式气缸体,侧压配合的主要主轴承盖,配合底部加强板,发动机刚度显著提高,变形更小,使得气缸体主轴承座能承受高达220bar的爆发力,同时获得最佳的NVH特性。

蠕墨铸铁(Rut400)缸体缸盖材料铸件残余应力退火技术,保证残余应力小于50MPa。

6.后置式铸铝齿轮室

后置齿轮室,曲轴系振动小、噪声低、功能强大。同时满足共轨和单体泵等系统的安装。采用轻量化的高强度设计铸铝飞轮壳,发动机重量更轻、耗油更低。

7.完全中置的PTO轴

高效的POT输出作为选装配置,输出扭矩高达100Nm,满足水泥搅拌车等工程车需要。

8.缸内制动技术

采用美国JACOBS公司生产的高效排气制动器,制动功率高达25kW/L,制动可靠性更高。

9.机油冷却系统集成,低维护成本

机油冷却器集成机滤、水泵、节温器于一体,结构紧凑、功能强大,巧妙的进出水布置使得机油冷却器冷却效率更高、水流阻力更低。相应的维护成本低。

10.前端轮系增强技术

前端轮系布置经专业轮系供应商德国Gates优化设计,保证发动机轮系工作更加可靠。B10寿命高达100万km。

先进可靠的生产线与出厂检验

玉柴联台动力的生产线以绿色制造和零缺陷为根本目的,将尖端的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主要关键设备全部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制造精度高,运行能耗低。在线检测技术、防错技术、安全环保技术、信息技术全面运用,将先进的制造和检测装备与智能化的质量控制系统高度融合,使每道工序每个产品特性准确一致,确保了发动机的高品质。包括有:世界顶级水平的铸造中心提供毛坯、进口的加工设备、9台机器人的装配线、冷测试+热测试的试验台架、100%的重要工序在线闭环检测系统,智能化的现场制造质量执行系统等。

玉柴联合动力拥有完善而且独特的试验装备,有深度冷热冲击试验台(-25℃~120℃)、倾斜试验台(前后左右45o)、双动力输出试验台、高原移动台架、高温仓试验台、整车热平衡试验台等。出厂发动机满足4万小时台架考核、150万km的路试试验等(如附表)。

联合动力出厂试验判定合格与否技术质量的数据量为58个参数,而国内外一般的仅有6个参数,联合动力出厂试验的负载情况完全与整车状态相同,如转向系统、冷却系统、制动系统、瞬态加速响应、机械效率、一致性频谱分析。

联合动力从2007年概念设计开始,实现国际知名品牌零部件同步开发。如起动机、电机、高压喷射系统与德国博世合作;活塞部件与德国马勒、美国辉门合作;缸内制动与美国皆可博合作;缸垫与日本石川、高压管路与日本臼井、水泵与英国康斯克、气泵与WABCO、转向泵与ZF、皮带与盖茨等的合作开发。

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和平说:2011年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发动机产量12000台,而到“十二·五”末的2015年,争取达到发动机产量120000台。

附表  主要试验内容

1. 600小时冷热冲击试验

2. 1500小时活塞和缸盖开裂试验

3 .500小时深度冷热冲击+1000小时三超耐久试验

4. 500小时三超试验

5 .1000小时+1000小时超负荷试验

6 .2000小时负荷循环试验

7. 5000小时工况试验+200小时起停试验

8 .50000小时耐久试验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