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我国利比亚铁路项目参建员工全部安全撤离(图)

2011/03/02 15:20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截至北京时间27日2时,负责利比亚铁路项目的中国铁建已通过空中、水上、陆路等多种途径,将其在利比亚3个工程项目的3573名工程技术人员全部安全、有序地安全集结。

其中,从陆路撤离的1339人已经安全抵达突尼斯,有1400多人已经由工地安全集结到米苏拉塔港口,并有1000人左右分乘两艘轮船转往希腊和马耳他,另有341人已经集结到塞卜哈准备乘飞机返回。已有19名员工安全回到祖国。同时,中国铁建还主动帮助在利比亚的60多名中国人撤离危险地带。

 2月26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组织员工撤离利比亚铁路项目工地,
分乘数十辆工程车,组成车队前往利比亚米苏拉塔港。 新华社发

中国铁建目前在利比亚共有3个铁路项目,分别是沿海西线铁路项目、沿海线铁路及延长线项目和南北线铁路项目,签约金额超过了40亿美元,在利比亚的工程技术人员共有3500多名。2月16日以来,利比亚出现动荡,各地出现了一些打砸抢烧事件,中国铁建的项目营地遭到暴徒袭击,一些人员受伤,部分施工设备被抢、被毁。

22日,中国铁建成立了以孟凤朝董事长和赵广发总裁任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机制迅速高速运转。在迅速摸清公司在利比亚的设备、人员、资产情况之后,立即制定和展开了具体撤离方案和在利员工国内家属的安抚工作。

按照国务院应急指挥部和国资委的部署要求,中国铁建在迅速撤离其在利比亚项目职工的同时,还全面负责央企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地区的撤侨总协调。孟凤朝要求全系统在利比亚各项目部,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按照“先女士后男士,先群众后党员,先职工后干部”的原则,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国有资产的保全工作,迅速、有序的展开撤离。

25日,中国铁建所属中土公司陈志杰副总经理、11局集团龙信桥副总经理等7名领导干部,在危急关头毅然飞赴利比亚,携带GPS卫星通讯设备现场组织指挥撤离,极大地稳定了职工队伍,保证了人员撤离工作紧张有序展开。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