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市场 > 公司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挺进东欧 柳工与波兰HSW公司签订初步收购协议

2011/02/28 11:0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今日工程机械》齐国超

2011年1月18日,广西柳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华与波兰Huta Stalowa Wola(简称HSW)公司总裁克里斯托弗·特洛菲尼亚克(Krzysztof  Trofiniak),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共同签署柳工收购HSW公司工程机械事业部的初步收购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新元及波兰国库部部长亚历山大·格拉德(Aleksander Grad)、波兰驻中国大使塔杜施·霍米茨基(Tadeusz Chomicki)等中波两国相关部门代表。同时,波兰工业发展局总裁沃依切赫·东布罗夫斯基和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曾光安、副总裁兼CFO及该项目负责人李东辉、副总裁闭同葆等出席了该签约仪式。

柳工与波兰HSW公司签订初步收购协议

柳工与波兰HSW公司签订初步收购协议

柳工与HSW公司关于收购其工程机械事业部的初步协议中,在交易价格和其他一系列重要交易条款上都已达成一致,并将为双方下一步达成最终收购协议打下良好基础。双方期待未来数月时间内,在通过中国及波兰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后,在波兰签署该收购项目的最终协议。

柳工一直把国际化战略作为其长期的发展战略之一。现在在印度拥有一个制造基地,并有9家海外子公司,包括位于荷兰的柳工欧洲有限公司。除中国市场外,柳工在全球超过80个国家拥有119个经销商及881个营销网点,并已有超过300名外籍员工加盟柳工。此次柳工收购HSW公司工程机械事业部,标志着柳工在欧洲建立制造基地的规划获得新的进展,符合柳工的长期发展战略。

据悉,通过收购HSW公司的工程机械业务单元,柳工将直接获得其全部知识产权和商标,柳工可以在波兰建立制造和研发基地,并可以此为平台在欧洲市场建立高效的研发、采购、生产、营销及配件服务网络,大幅度节省海外建新工厂的费用与时间,快速把东欧市场建设成柳工第二本土市场,将推土机等产品直接销往整个欧洲、北美及独联体等高端市场,对促进柳工推土机等业务快速发展,实现柳工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成功完成收购交易后,柳工将追加必要的投资,以扩大HSW公司工程机械事业部现有产品的生产规模,并带入柳工的新产品。

链接 ▲▲▲

关于波兰HSW

HSW公司成立于1937年,当时主要生产钢铁与国防装备。1952年HSW开始生产工程机械,并在随后的40年里,发展成为东欧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特别是重型工程设备方面(如推土机、吊管机、轮式装载机、挖掘装载机等),除了向波兰国内市场销售外,HSW还向超过80个国家出口产品。近年来,波兰政府实施了国有企业的私有化进程,其中对HSW公司的民用产品部分即工程机械事业部的私有化进程开始于2010年1月,柳工通过公开竞标成为优先收购方,并经过近半年的尽职调查和项目谈判,终于与HSW公司达成了初步收购协议。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