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事故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宁德市屏南49吨巨型吊车撞山侧翻(图)

2011/02/17 09:58来源:东快网

2月13日下午,宁德市屏南县宁屏二级路往宁德方向,一辆重49吨的巨型吊车失控撞山侧翻,一人被困。屏南消防展开4次救援,历时3个多小时成功救出被困者。

宁德屏南49吨吊车撞山侧翻 消防四救被困者

14日下午2时30分许,一辆巨型吊车的前轮突然断裂,而后“轰”的一阵巨响,猛地撞上山崖。车厢下方全被压扁,车头拧成一团,路基及防护栏遭严重损毁。随后,司机没受伤自行逃出,但副驾驶座上的人员则被困在车内,动弹不得,发出痛苦呻吟。

屏南消防大队赶到时,发现因救援空间过于狭小,碎片残件较多,消防官兵根本无法使用切割机、无齿锯等。

于是,消防官兵试图利用绳索将车头拉开。固定好绳索后,二三十名群众和交警一起发力,但由于车头钢板过重,连绳索都被拉断。随即,消防人员改用机动液压剪进行撑顶破拆,但因被困者的双脚被钢板紧紧卡住,消防人员只好调来吊车。但事故吊车49吨重,而营救吊车只能起吊25吨,根本无法将其吊起。最后,消防人员决定用气焊切割,同时紧急调派一辆水罐车,以防火灾。

当日下午5时30分许,当气焊切割人员小心地把厚实的钢板一块一块、一段一段地切开后,被困者的脚终于被拉了出来。随即,他被送上救护车,经抢救,已无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