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荆门市落实中央1号文件 小水库建设如火如荼

2011/02/14 14:58来源:湖北新闻网

连日来,荆门市东宝区水利部门以中央出台的2011年1号文件精神为契机,加快全区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8座在建水库全面开工,争取在主汛期来临之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荆门市落实中央1号文件 小水库建设如火如荼

2月13日,记者来到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牌楼村的寨子坡水库施工现场看到:虽然外面寒风凛冽,但是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农用车来来往往,工人们正紧张地在水库堤脚挖土清淤,浇筑混凝土,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正在现场的监管的东宝区水务局总工程师雷国华告诉记者,寨子坡水库是1972年10月动工兴建,1973年5月竣工投入使用,水库防洪标准按30年一遇洪水设计,灌溉面积0.5万亩,水库下游保护东宝区牌楼镇牌楼、来龙等村的耕地0.8万亩,人口0.3万人及省道皂当公路等交通干线的安全,由于年久失修,坝坡散浸,部分坝段护坡已破损,溢洪道破损严重,加上白蚁危害,水库已经伤痕累累,严重威胁到下游群众的生命安全。自2010年12月10号施工方进驻工地至今,已经完成土方开挖1.5万立方米,土方回填7000立方米,筑围堰3800立方米,浇筑混凝土100立方米,钢筋制安12吨,充填灌浆500米,力争在主汛期到来之前确保寨子坡水库主体工程完工。主体工程完工以后,可以消除水库的安全隐患,恢复防洪库容,增强水资源,扩大灌溉面积,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业抗预自然灾害的能力,实现人水和谐的发展。

东宝区水务局局长张增华告诉记者,东宝区共有小一型水库24座,其中列入国家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24座,2010年底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的水库9座,在建的8座已在2月8号全面开工。张增华告诉记者,中央1号文件出台之后,我们水务系统非常受鼓舞,大家也都表示要牢牢地抓住这个机遇,把我们全区的水利建设抓好。我们想从这么几个方面进行努力,一个就是要认真地学习贯彻、领会好这个精神;二个方面要对项目进行包装、认真地修订,以便能得到上级的肯定、认可,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第三个就是要抓好项目的落地工作,我想通过大家的努力,真正把我们各项水利建设抓好,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