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钢材铁矿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铝扭亏2010年营收2003亿元 同比增41%

2011/01/20 09:20来源:新京报

中国铝业总公司昨(1月19日)日表示,该公司2010年实现整体盈利,当年营收同比增41%达2003亿元,实现经营性利润27亿元。此外,中铝投资秘鲁的特罗莫克铜矿有望今年开工。

精简三成管理机构

中铝2010年氧化铝产能同比增长29.6%,电解铝产能同比增长22.2%;实现营收2003亿元,实现经营性利润27亿元,这一成绩与2009年该公司创下72.5亿元的亏损额形成鲜明对比。2009年中铝由于铝价低迷、经营成本和管理费用都相对较高等原因,成为当年央企中亏损最多的公司之一。而其上市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也以46.46亿元的亏损额,成为当年“巨亏榜单”排名第三的上市公司。为扭转这一局面,中铝在去年采取一系列措施控亏增盈。

中铝新闻发言人袁力表示,公司实现整体盈利十分不易。为减少行政成本,中铝下属65家企业精简管理机构三成,精简1/4的中层和科级管理人员。据其透露,中铝还计划今年组建一家财务公司,以此搭建一个资金融资平台,降低公司财务成本。

此前,中国铝业总裁罗建川对媒体透露,为了扭亏为盈,中铝2010年共节省开支68亿元。袁力表示,2011年中铝公司营业收入力争达到2100亿元。

拟跻身世界矿业公司前五位

“5到10年内综合实力要进入世界矿业公司前五位,海外资产要占到公司总资产30%以上,上游资产要占到50%以上。”袁力这样介绍中铝的发展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中铝已有了不少行动。去年该公司先与力拓签约联手开拓几内亚西芒杜铁矿石项目,后又联合力拓建立合资勘探公司,将在国内勘探铜和焦煤等矿种;近日与广西有色集团签署备忘录,计划共同开发广西的稀土资源;此外,该公司在2007年斥资8亿多美元收购的秘鲁铜矿,有望年内正式开工。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