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0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年度十大新闻榜单揭晓

2011/01/11 13:5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倡导行业自律

10.加强自律  协会致力创造良性竞争环境

自律是一个企业乃至一个行业良性发展的根本保障。当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正处在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重要战略转型期,此时,规范竞争环境显得尤为重要。

2010年10月27—29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的8项议案中,有4项都与规范行业竞争环境息息相关。

早在2006年,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就已经倡议并组织主要工程机械企业共同制定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自律公约》。此次,协会加大了对行业自律的关注程度,体现了协会为促进行业和谐、健康、持续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企业利益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这4项议案中,最重要的两条莫过于《关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于行业自律公约的补充规定(试行)》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关于行业职业道德准则的有关规定》。在这些议案中,一个最显著的特点便是严肃了不正当经营的一些具体项目和加大了惩处措施,特别是前者,明确规定屡次违反公约、情节严重的会员单位将会被取消会员资格并向社会公布。会议上全票通过的这些议案,表明了行业理事单位对于规范行业竞争秩序,打击不正当经营行为的信心和决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