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0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年度十大新闻榜单揭晓

2011/01/11 13:5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首届工程机械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6.全国首届工程机械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推进行业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快速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宣贯《工程机械修理工国家职业标准》,规范工程机械修理工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评价模式,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协办,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机械行业分中心、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厦工杯”全国首届工程机械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于2010年12月4—6日在厦门举行。

本次竞赛中,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3个单位荣获团体竞赛优胜奖;徐工的刘文生、彭守杰,沃尔沃的宋海川,徐工的刘斌荣分别荣获装载机组、挖掘机组、汽车起重机组个人竞赛优胜一等奖,并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实操比赛前10名的选手被授予“操作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通过加赛取胜的第一名选手刘文生,由竞赛组委会报请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机械工业技能大师”的评选。

本届竞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工程机械修理工作为一个新职业工种的行业地位和社会地位,为广大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和市场进入以技术服务为核心的新一轮的产业竞争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推进了行业企业在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人才培养方面工作的快速发展。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