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XICME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国际化趋势推动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增长

2011/01/10 08:50来源:凤凰网财经

根据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截止到2010年11月,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168.4亿美元,比上年增加47.9%。其中进口金额75.3亿美元,比上年增加66.6%;出口金额93.1亿美元,比上年增加35.4%;贸易顺差17.8亿美元,比上年减少顺差5.7亿美元。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指出,2010年进出口贸易额出现大幅增长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首先,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过后,国际工程机械市场一直处于较低迷的状态,由于工程机械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突出,一旦国际经济环境形势不明朗,工程机械市场将萎靡不振。09年间,整个工程机械市场的国际交易额处于低位,由于基数较低,2010年才有较大的增长幅度。

其次,2010年对中国工程机械市场而言,是极其疯狂的一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以及中央经济调控政策的得力为国内市场创造了巨大的投资机会,拉动内需的政策为工程机械市场带来众多机会。城镇化的建设加速,国内企业均出现产能不足的情况,高端产品的进口也不断走高,国际企业纷纷瞄准中国市场,期望借中国市场高速发展的东风快速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机械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国内的工程机械企业并没有局限于本土的大“蛋糕”,而是在国际化发展之路上各显其能,加速“走出去”的步伐。2010年1至11月,累计进口整机46.3亿美元,比上年增加59.1%,占进口总额的61.5%;在出口方面,累计出口整机60亿美元,比上年增加了32.5%,占出口总额的64.5%。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未来工程机械的发展趋势必然是跨国的兼并重组,以及零部件的专业化生产以及全球化的采购。十二五期间,扩大出口将是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非常重要的着力点,我国工程机械在十二五期间具有9000亿的市场容量,这个市场也吸引着国外众多企业开始布局中国市场,同样,其它新兴经济体的工程机械市场也是国内企业争夺之地,未来进出口贸易或将持续走高。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