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潜孔钻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阿特拉斯·科普柯潜孔钻机有效提高穿孔效率

2010/12/29 17:5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对于大型矿山采矿作业,设备是最根本的保证。所有的工作量不可能都由人工完成,如果设备没有保证,其他工作都是空谈。就品牌而言,阿特拉斯·科普柯是凿岩设备中的第一品牌;就使用情况而言,阿特拉斯·科普柯ROC L6潜孔钻机非常适合都江堰拉法基水泥石灰石矿山的岩层工况。因此,我们从最初的了解逐步走向了最终的选择。”提到对阿特拉斯·科普柯ROC L6 钻机的认识,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矿山矿山主管袁双文先生感慨的说。

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矿山位于都江堰湖口乡,矿区处在地震带上,地质岩层比较破碎。加上海拔高,雨水多,雾气大,湿气重,形成了石灰石矿区特殊的地质和气候条件。尤其在雨季,对穿孔、爆破、运输的影响更甚,更不利于露天采矿作业。

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矿山 矿山主管袁双文

考虑到石灰石矿区的实际情况,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自建厂之初到现在,对矿区采矿设备一直都是高要求,钻机基本都是进口设备。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 年2 月,第一条生产线于2002 年投产,日产水泥熟料3200 吨;第二条生产线于2005 年投资建设,2006 年投产,日产水泥熟料3500 吨。2008 年“5·12”地震后,为了满足灾后重建带来的需求量增加,公司于2008 年10 月15 日开工建设第三条生产线,第三条生产线设计生产能力为日产熟料4600 吨,水泥年生产能力超过200 万吨,三线投产后,都江堰拉法基总的水泥年产量将达到540 万吨。生产规模的扩大需要配备更适用、更能满足实际生产需要的钻机设备,于是,2009 年8月份,公司购买了2 台阿特拉斯·科普柯ROC L6 潜孔钻机。

ROCL6潜孔钻机有效提高在复杂岩层的穿孔效率

“由于第一线的工作区域主要在东采区,那里的岩层完整性好,顶锤式钻机基本能满足需要。而第二线的工作区域主要在西采区,岩层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顶锤式钻机不能适应工作要求。ROC L6属于潜孔钻机,与顶锤式钻机的工作原理不同。它更有利于在恶劣的岩石条件下达到高的穿孔效率,尤其是在岩层破碎、夹层较多的地层,精确度不会随着钻孔深度的增加而降低,偏差一般控制在1%之内,有效提高了延米爆破量,改善了爆破效果。其次,ROC L6自动化控制程度较高,操作方便。再次,由于ROC L6的底盘结实,爬坡能力强,可以自动调平,因此在行驶过程中快速平稳,不会出现颠簸,增大了行驶的安全系数。”袁双文先生对于ROC L6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使用ROC L6钻机,我们实现了两大革命性的转变,一是从顶锤式转变为潜孔式,二是从小孔径转变成大孔径。同时,专业技术人员提出的要有精确的仪表显示的要求,如能够实时显示角度、钻孔深度及相关数据,尤其是角度,这些ROC L6都能满足。”

截至目前,2台ROC L6在矿区使用已近一年,每台钻机每月的钻孔量为3500—4000m。矿山爆破主要采用三角形布孔,有时也采用矩形布孔。孔网参数一般为孔距5-5.5m,排距4-4.5m,一般钻90°的直孔,超深为1.2m。钻具使用阿特拉斯.科普柯的HP50潜孔冲击器,每天开采矿石量约为1.2万吨。

“在最初使用ROC L6 钻机时,由于操作手对新钻机不太适应,出现几次卡钻现象。在经过阿特拉斯·科普柯售后服务工程师、专职的培训老师的培训后,通过近2 个月的实践,操作手的操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基本熟练掌握了钻机的性能,对钻机的小故障也能独立排除,这些都与阿特拉斯·科普柯完善的售后服务息息相关。”对此,袁双文先生表示十分满意。

面对复杂岩层,选择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阿特拉斯·科普柯ROC L6 潜孔钻机的加入,不仅满足了都江堰拉法基水泥石灰石矿山的生产需要,而且提升了矿区生产的安全性,改善了作业环境,提高了效能。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