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焦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1996-2009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十大新闻回顾

2010/12/27 14:4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999中国工程机械十大新闻

1999年的十大新闻中开始用“火暴”这个词来形容部分子行业的市场形势。整个行业接近20%的增长率也着实令业内人士兴奋不已。在此情况下,作为市场晴雨表的展会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除1999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在各项指标上再创历史新高外,各种全国性、区域性的工程机械展览更是风起云涌,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在市场的推动下,“国内市场国际化,国际竞争国内化”在1999年各个行业均有体现,特别是液压挖掘机行业体现得更是淋漓尽致。徐工业在这一年签订了一笔200台型轮式装载机和165台振动压路机的出口合同,创造了的历史新高。

1.大行业管理逐步走上正轨

工程机械大行业管理正式实施一年来,在国家机械工业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协会的大力协助下,逐步走上正轨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2.工程建设机械行业经济运行形势良好

由于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的加大,1999年上半年国内工程建设机械市场特别是筑养路机械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火爆景象。从整个行业全年的经济运行形势来看,全行业已走出前几年的谷底。预计全年全行业工业总产值(不变价)比1998年增长19%。

3.工程建设机械行业根本性的选择在于技术创新

1999年11月,国家机械工业局组织召开了“全国工程建设机械行业技术创新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工程建设机械行业根本性的选择就是树立技术创新观念,加强技术创新工作,提高自身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此同时,国家机械工业局对企业做好技术创新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4.1999年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隆重举行

1999年11月2日至6日,′99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此项展会是目前国内工程建设机械行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盛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盛会在参展规模和参观人数上较前都有较大突破。

5.行业内科研院所转制全面启动

国家机械工业局所属科研机构的转制方案经国务院批准后已进入实施阶段,建设部及其他部委所属相关科研机构的转制业已启动。工程机械行业内的科研机构情况如下:天津工程机械研究所进入国机集团;北京起重运输机械研究所进入国机集团;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撤销(为机械院内设机构);西宁高原工程机械研究所转为科技企业,划归青海省;洛阳矿山机械研究所进入中信重机公司。

6.“良王庄现象”引起业内人士的深思

“天津农民自产自销液压挖掘机”的报道(《工程机械与维修》1999年第8期)引起业内人士对“良王庄现象”的普遍关注和讨论:我们有必要重新认识工程机械的农村市场;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应该在农村市场有所作为。

7.工程建设机械产品批量出口创新高

1999年10月,徐工集团签订了一笔出口200台ZL50G型轮式装载机和165台CA25型振动压路机到智利的合同,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工程建设机械产品出口批量最大的一次。

8.行业内的资本运作和联合方兴未艾

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收购天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组建中外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程机械集团成立,楚天—五羊—鸿达合作经营等等,引起全行业的广泛关注。收购和联合体现的是业内各界对发展和壮大的迫切愿望。

9.液压挖掘机行业出现新动向

“国内市场国际化,国际竞争国内化”在液压挖掘机行业内体现得淋漓尽致。合肥万方的转机更是业内所关注的热点,合资企业产量扩大的同时出现了向大吨位产品发展的趋势,国内企业在产品档次上的提高使液压挖掘机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

10.与工程建设机械相关的展览会风起云涌

1999年,全国性、区域性的工程建设机械展览会竞相登场,珠海、武汉、深圳、大连和郑州相继举办之后,广州、重庆、西安和乌鲁木齐等地也正在筹备,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