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沪昆高铁李鬼疑云调查 广铁称目前不算定标

2010/12/24 09:19来源:每日经济新闻作者:李亚蝉 夏子航

“沪昆高铁‘李鬼’疑云”调查已经有重大进展。昨日 (12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铁集团招标办了解到,相关的调查结果已经基本出炉,预计今天之前将能给出书面回复。与此同时,广铁集团招标办的一位负责人澄清,相关项目的中标通知书目前尚没有发出,所以并不算定标。

几经辗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耒阳广源方面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其表示耒阳广源遭遇诽谤,并已向长沙市公安局报案。

微博曝料人呼吁公布标书

目前来看,对涉及的两家企业的质疑主要是两家企业或不符合招标文件中的两条要求:“投标人Ⅰ、Ⅱ级粉煤灰月储备、供应能力满足本包件月平均供应量的3倍以上”和“电厂粉煤灰生产经营企业或代理商具有近3年的铁路项目或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招标物资或类似物资的供货业绩”。

对于业绩问题,广铁集团招标办解释是指近3年内的业绩而不是要有3年以上的业绩。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该办负责人进一步解释,从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耒阳广源公司没有问题,从业绩上看,该公司有武广高铁的业绩。

就署名“尹默三”的博文称耒阳广源生产几乎停顿,设备闲置的说法,该负责人解释,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投标人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生产商或代理商,即代理商也是可以的,而耒阳广源公司提供的投标文件提供的身份是代理商,不是生产商,所以只要具有由有权授权的电厂或有权授权的电厂粉煤灰生产经营企业出具的针对投标包件的授权函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还有一个细节,武广铁路建设历时4年半,去年底通车。耒阳广源2006年到2008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合计约150万元,而武广高铁项目中其参与情况如何依然是谜。

对于湖南长沙舜权公司,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该公司目前“有个法律问题我们在研究,我们请了专业人士来探讨这个问题”,但没有具体透露是怎样的法律问题,只是表示在确定后将对本报作出答复。

“面对众多的疑问,招标部门唯有公布这两个公司标书,才能服众。”微博曝料人尹默三接连呼吁有关部门公布上述两家企业的投标书。不过截至记者昨日晚间发稿时,未有结果。

广铁集团招标办:目前不算定标

对于相关部门对两家企业的具体调查进展,记者昨日多次致电广铁集团招标办,该办公室接受采访的负责人最后一次回电以“我们新闻发布有专门部门,我们不是专门发布部门”为由拒绝答复。

而让此事增添疑云的是,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仍不算定标。此前,记者在铁道工程广州交易中心的官网上已经看到 “新建长沙至昆明铁路客运专线湖南段站前工程甲控物资采购(招标编号:WZ-2010-92)招标结果公示”,他表示,虽然已经公示,但目前中标通知书还没有发出去,所以不算定标。

昨日晚间,记者在地铁工程广州交易中心发现一名为 “新建长沙至昆明铁路客运专线湖南段站前工程甲控物资二次招标公告”。根据该公告,由于“投标人不满足三家”和“招标未成功”,新建长沙至昆明铁路客运专线湖南段站前工程对一些甲控物资包件进行二次招标。记者注意到,“因招标不成功”进行重新招标的包括粉煤灰3个包件 (FMH-2-02、FMH-4-02、FMH-7-01),而上述3个包件号与两家公司中标的包件号,并不相同。

耒阳广源:我们配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当事方耒阳广源负责人处了解到,其已向长沙市公安局报案。该人士坦承,长昆湖南段建设已经 “受到了影响”,“其他的招标都搞完了,就是我们耒阳广源的问题还没解决。”

“我这两天要配合到我单位的沪昆客专湖南公司以及铁道方面派下来的调查组等对我们公司的业绩、经营数据进行核实,我正在准备提交耒阳广源以前在武广高铁上施工的1000多万元业绩以及合同,包括向税务局交税、公司财务的材料我们都在提交中。”该人士称,沪昆客专湖南公司以及具体的招标人都已开始审查耒阳广源。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