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租赁调剂 > 租赁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融资租赁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日臻成熟

2010/12/20 10:45来源:中租网

2010年,融资租赁作为信用销售的一种模式,以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广阔的发展前景、日趋良好的市场环境,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得到了日臻成熟的发展,被越来越多的工程机械企业所重视。追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融资租赁的鼻祖,非卡特彼勒莫属,2004年卡特彼勒在北京成立融资租赁机构,第一次将工程机械融资租赁业务带入中国市场。2010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火爆也刺激了融资租赁业务在中国迅速展开,三一、徐工、沃尔沃、玉柴、中联等知名工程机械企业在融资租赁行业均表现不俗……

发力融资租赁 三一集团成立汽车金融公司

2010年12月,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新设立的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唯一一家汽车金融公司,也是国内第二家中资汽车金融公司。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表示,汽车金融是制造业产业链中利润率最高的一环,卡特彼勒、马尼托瓦克、特雷克斯以及小松等工程机械的企业,其金融业务均已占一半以上,而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金融服务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已经成为工程机械业发展的一个方向,工程机械产品动辄上百万,甚至上千万,开展金融服务是市场需求,客户可以通过与金融公司的长期合作,有效缓解资金压力,由此推动工程机械消费规模的扩大。”三一集团副总裁段大为如是说。

中联重科 融资租赁海外销售突破亿元

日前,中联重科旗下的融资租赁公司与中国银行等国内5家金融机构签订了4项创新型金融协议。这4项协议的签署表明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外部融资渠道的进一步拓宽。11月22日晚,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分别与美国ACP公司和俄罗斯RSS公司现场签约。

至此,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海外累计签约合同额达1.13亿人民币。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两年的“中国制造+中国金融”携手走向海外的探索之路,融资租赁业务迅猛发展,不但使设备销售额超过百亿元人民币,还使一些客户通过融资租赁实现了资本积累的几何级增长,同时也增强了金融机构的合作信心。

徐工租赁 荣获2010年中国融资租赁十佳企业

2010年12月,徐工租赁荣获2010年中国融资租赁十佳企业称号并当选为副会长单位,体现了行业与社会对徐工租赁发展的认可,也对徐工租赁寄予更多的厚望。为全面、深入、持续提升徐工集团主机产品融资销售,充分发挥徐工融资销售平台的服务最大化,徐工租赁公司对国内工程机械融资租赁市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为实现制造厂,租赁公司,经销商“三方共赢”的融资经营模式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纵观徐工挖机及徐工科技、经销商、徐工租赁前期的合作,参会代表认为,三方的合作模式已经基本成型,业务量呈现稳定增长,但是,合作还有部分问题亟需三方在一起积极沟通,寻求出解决办法。

玉柴重工(天津)与天津银德融资租赁开业

2010年11月30日,玉柴重工(天津)有限公司和天津银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天津市武清区隆重举行。玉柴重工(天津)有限公司和天津银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玉柴重工全国布局统一化战略的重要布局,是玉柴在中国创建服务型高端市场的重要起点。天津银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位于武清开发区创业总部基地内,拟建立面向全球市场提供融资租赁平台。

玉柴重工营销结算中心及融资租赁均由广西玉柴重工有限公司投资,其中,营销公司计划投资20亿人民币,注册1亿人民币;融资租赁公司计划投资2500万美元,注册1000万美元。预计未来5年内,两个公司的销售收入可达150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以上。

2010年10月27日,“沃尔沃租赁”签约授权仪式在新疆举行。新疆鼎源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沃尔沃建筑设备租赁业务在继美国欧洲之后,正式迈入中国。

2010年,中国建筑设备市场销售前所未有的大发展,西部大开发政策更为新疆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在新疆的大量基础建设过程中,一些大型工程诸如铁路、机场、水库、高速公路、地下商场项目逐年增多,而投资商及施工方在使用大型建筑设备上非常不便,本地又没有相关租赁业务,购买设备花费代价太大。租赁业务将更好地为当地的基础建设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促进西部大开发事业的蓬勃发展。

山东常林:开辟“售后回租”融资租赁新渠道

2010年8月份,山东常林集团以现有主要生产设备及附属设备,以“售后回租”的融资租赁方式,与新疆长城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了8000万元融资租赁合作协议,租赁期限为3年。山东常林集团通过本次融资租赁合同的签订,充分利用了现有生产设备进行融资,有效解决了扩大生产所需的部分资金,加快了集团产业规模扩张的速度,同时也为集团开拓了新的融资渠道。

结束语:

随着中国工程机械在世界工程机械版图中分量的逐渐增强,过去因为金融服务缺失而造成的销售阻力正在逐步消弭,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正在大步迈向“国际化”。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工程机械、船舶制造等大型设备制造行业不断走向海外,融资租赁正当风起云涌之时。以金融工具助推产品销售,服务产业发展已成为我国工程机械企业发展中的一种重要战略。而融资租赁作为金融工具中的一种主要方式,已成为工程机械销售的主流方式之一,在未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中势必发挥更加巨大的作用,助推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加快“国际化”步伐!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