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筑养路机械 > 摊铺机 > 施工案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酒泉全面提升养护质量 筑养路机械发挥作用

2010/12/16 16:59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公路养护旨在养好公路、保障畅通。历经多年的公路养护实践,酒泉公路总段总结经验、更新观念,通过强化职工内在素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公路养护水平和社会服务水平。

多年来,在养护公路和服务社会的过程中,酒泉公路总段不断摸索创新,努力提升公路养护的科技含量。针对辖养路线长、路况水平低、劳动强度大的实际情况,该总段在长效推进机械化养护、解决机械设备老化和数量不足的问题上狠下功夫,近年来,先后筹集资金购置智能沥青撒布车、同步碎石封层车、多功能摊铺机、胶轮压路机、沥青拌合机、桥涵养护车、稀浆封层车、应急抢险卧铺车等现代化机械设备70余台(辆),目前,全总段已拥有各类机械设备478台(辆),初步解决了公路养护生产中机械设备不足和性能落后的问题。

为更好的提升公路养护的科技含量,该总段于2009年又筹资购置了两台进口设备——价值52万元人民币的MATRIX1500型灌缝机一台和价值56万元人民币的S300型铣刨机一台。两台设备在今年的保畅服务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在进口设备的使用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从而影响公路养护的质量。由中山市辛美来亚科技实验有限公司负责引进的ATRIX1500型灌缝机,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料泵损坏,并伴随电路故障,一次更换料泵,由总段自己支付材料费1万余元人民币。为了更好发挥购置机械在公路养护中的作用,同时降低设备使用的成本,酒泉总段不断强化设备使用人员的素质、加强设备管理水平,提升设备的可用性和实用性。他们专门培训了一批设备实用人才,并制定了规范可行的《酒泉公路总段筑养路机械设备管理办法》、《酒泉公路总段公路养护机械设备维修保养管理办法》、《酒泉公路总段车辆(机械)准驾(操作)制度》等一些列车机管理制度。(李皓林)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