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溪洛渡电站右岸10号进水塔混凝土浇筑封顶

2010/12/07 11:02来源:国资委

11月30日,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溪洛渡电站右岸10号进水塔混凝土浇筑封顶。按年度计划顺利实现高程610米封顶目标。这一重要节点目标的实现,为整个塔体的如期完工和实现2013年电站首批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溪洛渡右岸进水塔由9个长30.50米、下口宽30.92米、上口宽29.92米、高97米相对独立的塔体组成,其结构主要包括54个拦污栅墩、45个拦污栅槽、45个叠梁门槽和工作闸门井、检修门井、通气孔等。工程于2009年5月31日进入塔体施工,计划于2012年10月全部完工,是电站的核心工程和重点控制性工程。

面对塔体高、结构复杂、孔洞多、安全危险源多、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承担工程施工任务的中国水电十四局溪洛渡项目部全体员工,按照建设“四好”典范工程的建设目标要求,一是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二是加大资源投入。三是优化改进施工工艺。四是全面推行安全标准化管理。五是加强对施工各方的协调。与业主、设计、监理和各施工兄弟单位通力协作。在工程上创出了拦污栅混凝土施工等一批优质样板推广工程,完成单元工程质量验收149个,合格率100%,工程优良率97.2%,无安全生产事故,并一举抢回了因交面滞后而拖延的工期,实现了工程建设的又好又快发展。

目前,右岸进水塔开工累计已浇筑完成混凝土35万立方米,为设计量的51%。继10号塔封顶的同时,其他各塔也相继按计划分序跟进,其中,11号、13号塔已浇至604米高程,并有望在今年内封顶,整个工程形象面貌满足合同计划要求。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