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建设 > 风电核电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国内首座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电站青海德令哈市开工

2010/11/30 09:08来源:青海日报作者:杰拉 邹雄

11月28日,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50MW塔式热发电示范项目开工典礼在德令哈市隆重举行。这是我国目前首座商业化运营的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电站,项目总投资7.5亿元,总装机容量为50MW,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约1.4亿Kw·h,年减排二氧化碳14万吨。

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究和解决方案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惟一一家在太阳能塔式热发电领域全面掌握太阳能聚光、光热转换、高效蓄热和系统集成等核心技术的企业,已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且实现了所有关键装备国产化设计。

目前世界上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通常采用塔式、槽式、碟式、线性菲涅尔等聚光集热发电技术方案,而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几年研究和工程技术攻关,实现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模块化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独特解决方案, 并且实现了国内相关主装备(镜场、驱动、电机、吸热器、汽轮机等)国产化。

柴达木盆地具有发展太阳能发电产业的得天独厚的条件,年均日照时数在3000小时以上,太阳辐射和日照在国内仅次于西藏,是建设太阳能发电站的理想场所。近年来,国内多家从事新能源利用的厂家纷纷来到海西州,洽谈合作开发项目。目前,国投华靖格尔木新能源有限公司格尔木200兆瓦光伏项目、龙源格尔木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格尔木200兆瓦光伏项目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大柴旦锡铁山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柴达木盆地太阳能发电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浙江中控太阳能50MW塔式热发电示范项目是试验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创太阳能塔式热发电的先河。项目的建设,必将对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