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武广高铁成为亚运运输快捷大通道

2010/11/21 22:57来源:广东新闻网

广州亚运会开幕后,随着大批湖南和湖北籍旅客结伴或组团乘武广高铁前往广州观看亚运会,高铁客流持续攀升,12日至16日日均发送7万人次。其中,14日发送旅客达7.3万人次。

武广高铁自去年12月26日开通以来,已安全运营325天。截止11月14日,已累计发送旅客1817.9万人次,广州南站、长沙南、武汉站是主要发送客流车站,约占发送总人数的六成以上。

据广铁集团统计,11月份以来,进出广州的观光旅游团体每日高达30余个,人数高达上万人次。商务、旅游休闲的客流已经占武广高铁客流的3成以上。其中,国内外嘉宾、友人约占旅游休闲客流5成。

亚运会期间,武广高铁进一步发挥出快捷运输大通道作用,每天大批湘鄂两省民众乘高铁来粤观赛。

为做好亚运期间铁路旅客运输服务工作,广铁集团自9月20日起启动了“服务广州亚运,感受中国速度”主题活动中,全集团15万员工将通过提供充足运力保障、提供安全优质服务、做好亚运文化传播、提供资讯服务、开辟专用候车区、开通残障特殊通道等六个方面的服务支持和参与亚运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