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租赁调剂 > 租赁资讯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联重科打造融资租赁全球服务体系(组图)

www.d1cm.com2010/11/21 11:48来源: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 作者:总经理助理 张磊

近年来融资租赁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迅速,在过去一年间取得了怎样的发展和进步,备受业界关注。中联重科是我国工程机械融资租赁的实践者和先行者,在过去一年的实践中有哪些调整和变化,取得了哪些成绩,又有怎样的感悟?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磊撰文,与业内人士共同分享。

背景介绍

2008年10月,中联重科正式启动“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全球服务体系”建设,开始了“中国厂商金融全球化”、“中国制造+中国金融”携手走向海外的探索之路。截至2010年4月,以“中联重科租赁(香港)有限公司”为全球总部,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公司完成了“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澳洲)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融资租赁(俄罗斯)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意大利)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融资租赁(美国)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与启动运营,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全球服务体系初具雏形。

2008年12月,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成立;5月,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澳洲)有限公司成功操作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海外第一单,这也是中国工程机械厂商金融海外第一单。

2009年5月,中联重科租赁(香港)有限公司获得香港放债人牌照;10月,成功为当地客户提供设备金融服务,合同额超过1600万港币。

2009年8月,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意大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0月,获得意大利中央银行颁发的金融牌照;2010年4月,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意大利)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宝马展期间现场签约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欧洲第一单,帮助CIFA成功销售2010年新研发推出的第一台新型复合材料混凝土泵车。

2009年9月,中联重科融资租赁(美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10年3月,中联重科融资租赁(俄罗斯)有限公司成立;2010年6月,成功实现中联重科融资租赁俄罗斯第一单并发货。

尽管中联重科融资租赁全球服务体系尚处创立阶段,但在过去一年中,该体系内现有平台已经开始在促进中联重科当地销售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它不仅有效提升了销售量,更重要的是,它增强了代理商与潜在客户对中联重科的信心。因为中联重科现在可以提供“设备供应+金融服务”的一站式整体选择方案,这在金融危机时期和“后金融危机时代”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Amand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