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行业展会 > baumaChina > 企业看台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山推销售过100亿元 2011年锁定200亿元

2010/11/18 21:18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

山推销售过100亿元 2011年锁定200亿元

山推销售过100亿元 2011年锁定200亿元

“销售收入、销售台量、市场占有率、出口额、利润”五个第一,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不断续写着在中国推土机行业的强大优势。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生产、销售铲土运输机械、道路机械、建筑机械和工业车辆等工程机械系列产品及零部件的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现有6家控股子公司和3家参股子公司。山推敲开了国产推土机行业的自主之门,而其在产品研发、人才运用、企业管理等方面的赢家思维,更是其确立优势的关键。

依托山东重工集团的雄厚实力和诸多优势,山推股份的发展明显提速,2010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在近期举办的山推成立30周年庆典上,山推董事长张秀文表示,2011年销售收入将突破200亿元。

近几年,山推加大科研投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实施产品升级,用产品为用户创造价值。山推还建成了技术研发中心、电气智能化试验室;研制出国内最大功率推土机SD52-5、中国首台大吨位垃圾压实机SD33YR。2010年,山推又投入2亿元用于技术创新,成功研制出“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新一代高性能全液压推土机。

此外,山推加强了人才的培养和使用,精心打造研发团队。2010年山推聘请日本、意大利等国外专家对推土机产品设计、工艺、装配、焊接工艺等进行技术指导,推动产品更新换代。山推还巧借外力,积极与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日本小松、力士乐等高等院校和专业厂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进行工程机械前沿技术研究。

目前,山推年产销能力已经达到推土机7000台、路面机械2000台、混凝土机械1000台、履带总成78000条、液力变矩器50000台、变速器15000台、工程机械“四轮”540000件。

未来3~5年,山推将进一步拓宽产业链,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发展壮大工程机械及其零部件,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机械制造基地,成为国际化的工程机械制造商。

山东重工重奖工程机械板块科技创新250万元

2010年10月30日,山东重工集团工程机械板块科技创新大会在济宁市圣都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表彰会上,集团重奖科技功臣,对评选出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项、科技创新奖10名、青年创新奖10名进行隆重表彰,奖金总额达250万元。

山东重工重奖工程机械板块科技创新250万元

山东重工重奖工程机械板块科技创新250万元

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为一等奖获奖者石松山颁奖。石松山作为山推研究院研发人员,曾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省装备制造业计算机三维设计大赛一等奖,他承担的研发项目多次获得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

会上,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说,今后一段时期内,集团工程机械板块科技创新工作一是要建立支持战略目标的最优产品平台组合,二是要加快构建战略业务单元,三是要创新完善科研开发流程,四是要加大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投入,五是要培育造就一支适应集团快速发展要求的科技人才队伍,六是要培育提升最具竞争力的创新文化。

多年来山推股份大力实施“跟踪国际先进、引进消化吸收、自主创新发展”的科技兴企战略,逐步健全完善集产品开发、技术研究、产品试制试验于一体的研发体系,拥有了包括国家级技术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在内的众多创新平台,聘请德国、日本、瑞士、意大利等国家的工程机械专家来企业进行技术指导,选派多名高中级技术管理人员到国外进修学习,使企业从最初的借鉴、引进、消化、吸收阶段开始进入自主研发与创新为主的全新时期,极大地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十一五”期间已获得国家专利40余项,推土机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从而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