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铁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广珠铁路跨广清高速特大桥钢桁梁施工完成

www.d1cm.com2010/11/16 16:03来源:新浪网

11月12日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广州公司完成了广珠铁路跨广清高速公路特大桥钢梁拖拉,打通了江村制梁场至其他标段的铺架通道。下月中旬,江村制梁场T梁及轨料有望通过该桥运送至其他标段,为确保全线明年年底通车提供保障。

备受关注的广珠铁路建设又有新进展,11月12日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广州公司完成了广珠铁路跨广清高速公路特大桥钢梁拖拉,打通了江村制梁场至其他标段的铺架通道。下月中旬,江村制梁场T梁及轨料有望通过该桥运送至其他标段,为确保全线明年年底通车提供保障。

该特大桥为双线铁路桥,全长747.64米,与广清高速公路斜交。桥梁主跨钢桁梁长84米重达一千多吨,采取拖拉法工艺,需横跨广清高速公路,施工受报批手续复杂、施工时间段受限以及征地拆迁、地质灾害等诸多因素影响,工期严重滞后,导致跨广清特大桥一度成为阻断江村梁场T梁输送到其他标段的天堑。

为加快特大桥施工进度,10月19日,省发改委副主任蔡木灵召开专题协调会,明确特大桥所涉及征拆赔偿原则、措施和时间要求,防止阻工发生。二十五局广州公司组织昼夜加班,加快钢桁梁拖拉滑道、临时支墩焊接稳固施工,做好地质灾害应对措施,10月20日完成钢桁梁拼装任务,10月23日完成所有钢梁高强螺栓加固工作,分秒必争完成跨广清高速公路安全防护措施以及交通疏导应急预案,为钢桁梁安全、顺利横跨广清高速公路赢得宝贵时间。

据悉,二十五局团广州公司承担自广珠铁路起点始点至珠海方向84.5公里架梁和169.59公里的铺轨任务。目前,该集团已经投入两台架桥机分别从佛山的走马营和白云区的江高镇开始铺架,另外一台公路架桥机自丹灶梁厂铺架口开架,架梁超过90片,铺轨完成7.2公里。

 

(责任编辑:Amand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