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鼎盛天工:后继的重组后能否脱胎换骨?

www.d1cm.com2010/11/11 18:26来源:滨海时报

10月9日,鼎盛天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0年11月8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职工安置方案》。根据“人随资产走”的原则,本次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将由中国工程机械总公司新设全资子公司承接。受此利好消息刺激,鼎盛天工早盘高开高走,逆势上扬,午后2:20强势涨停,涨停价格20.71元,创出历史新高。

事实上,自7月复牌之后,在重组利好的强刺激下,鼎盛天工三季度累计涨幅高达101%。记者从公司三季报发现,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新进9位,其中6家为基金,合计新进3050.77万股;其中上投摩根中小盘重仓持有1191.97万股,占流通股的7.25%,位居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34.01%,筹码集中。由此可见,主力机构的深度介入与强力运作,成为股价连续飙升的幕后“推手”。

北京某证券人士告诉记者,“鼎盛天工之所以受到市场资金青睐,与预期其后继的重组动作——国机系整合有关。”

记者也从鼎盛天工重组预案中找到依据,鼎盛天工在重组预案中明确表示,国机集团拟推进其汽车贸易及服务产业整合,“通过本次重组可实现集团汽贸核心资产上市,为汽贸板块后继整合搭建资本平台。”

证券研究员汪刘胜认为,“随着未来汽车保有量的逐渐提高,售后业务的收入和利润贡献不断提高,汽贸行业龙头企业盈利增速有望远超汽车行业销量增速,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不过,有专家提醒说,汽车经销商上市并非坦途,即便是借壳上市也面临“僧多粥少”的窘境,时近高位,投机炒作性愈发显现。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