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代理商年会 > 营销高峰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李春敬:提高企业风险掌控的执行力(视频)

www.d1cm.com2010/11/03 00:4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在秉承“为行业提供深度服务”宗旨的前提下,中国工程机械第八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10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于2010年11月1日在武汉召开。除了延续往届会议的主题论坛以及“高端对话”等特色之外,会议将重装上阵,推出“六大专题分论坛”、“会展展示”、“流通领域市场报告”和“营销服务评选及颁奖盛典”等数个板块。

第一工程机械网www.d1cm.com)对中国工程机械第八届营销高峰论坛暨2010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做了全程网络直播。以下为上海华航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春敬在风险控制·价值链专场论坛上发表的题为《如何提高企业风险掌控的执行力》的讲话。

演讲主题:《如何提高企业风险掌控的执行力》

演讲嘉宾:上海华航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春敬

上海华航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春敬

上海华航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春敬

一. 企业风险管控的概述及现况

企业的外部风险:

顾客、竞争对手、政治环境、法律环境、经济环境等

企业的内部风险:

产品、销售、财务、人事、债权等

如何有效地去识别、衡量和处理企业风险? 

我们先看几张图表:

工程机械2010上半年销量情况

工程机械2010上半年销量情况

 

工程机械2010上半年盈利情况

工程机械2010上半年盈利情况

漂亮数据的背后,往往暗藏玄机。

厂家:  5月4日,有媒体指出:“某工程机械上市公司高速增长是一种不得已的冒险。面对高存货引发的危机,需要采用超常规手段以提高销售收入来解决问题,但同时超常规销售带来的高应收账款却为该公司未来的发展埋下隐患。”其实,纵观2010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13家上市公司年报,此类现象几乎已经成为一种“通病”。

代理商:在产品差异化不大的情况下,说服买方购买产品就需要付出更多的优惠条件,诸如良好的售后服务、优惠的支付方式等。类似于“零首付”、低首付这样的现象其实已经是许多代理商提高销售总量的常规手段了。

 

(责任编辑:Daisy)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